朝鮮日報:金正恩下一個目標是大哥金正男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被處決,朝鮮官方媒體播放了張成澤被軍人從會議現場架走的畫面。不過,有分析稱,金正恩處決張成澤不是唯一,金正男可能是金正恩下一個肅清目標。

12日,香港《文匯報》引述消息指張成澤是由金正恩二哥金正哲率護衛隊逮捕。傳張和5名親信被剝光衣后關鐵欄,放入120條餓了3天的東北獵犬撕咬直到吃光。歷時1小時,金正恩帶眾高官觀看。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有分析稱金正恩是為了收回張管理的約1184億元台幣海外秘密資金。因為張及其親信可能貪污了部分秘密資金且被發現,才遭肅清;另一說法是張成澤與李雪主有染。

還有消息稱,張企圖扶正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大哥金正男奪權,張垮台後,目前流亡海外的金正男恐將是金正恩下一波整肅的目標。

而「東京新聞」引述韓國中央大學教授安燦一指稱,張11月中旬在平壤普通江畔的金正日別墅,集結25名心腹舉行宴會,會上高喊「張成澤萬歲!」金正恩從特務機關處得知這一幕後大為光火,決定對張下手。韓國KBS電視台引消息稱,朝鮮當局要求全民參与批判張成澤運動,顯然是要鞏固金正恩的領導權威。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12日表示,張成澤在勞動黨政治局會上被公開帶走的畫面,讓他聯想到中國文化大革命的場面,擔心朝鮮未來可能會發生動蕩。

韓國高麗大學教授趙榮基分析:「金正恩的權力基礎比父親金正日薄弱,這種情況下除掉張成澤這個重量級人物后,權力格局會出現空白,加重不穩定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