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傳遭「犬決」金正恩率300高官全程觀看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朝鮮「二號人物」,被視為「攝政王」的張成澤日前在勞動黨大會上,被武警帶走後,相關的謠言開始滿天飛。13日,《朝中社》證實張已被處決,更有香港媒體踢爆,張成澤5日就被「犬決」,金正恩率領300多名高官全程觀看。

據朝中社報導,12日,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對張成澤進行了特別軍事審判。審判認為張成澤在思想上與敵人保持一致,根據朝鮮刑法第60條規定的罪行,其本人也對罪行供認不諱,判處張成澤死刑,並且立即執行。

官方公佈的張成澤的罪名多達20宗,其中,最大的罪名是「反黨反革命宗派行為」。報導說:「被告張成澤集結惡勢力,拉幫結派,長久以來宛如現代的幫派老大,因此犯下了圖謀推翻國家等駭人大罪。」

香港《文匯報》12日報導稱,傳朝鮮「犬決」張成澤,張由金正恩二哥金正哲親率護衛隊逮捕,5日已被處決,同被處決的還有張的5名親信,與往常用機槍、小鋼炮殺政治犯不同,這次是 「犬決」。張和5名親信被剝光衣後放入鐵欄,放入120條餓了3天的東北獵犬撕咬,直到吃光。歷時1小時,金正恩、李雪主帶領300多名高官觀看。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有分析稱金正恩是為了收回張管理的約1184億元台幣海外秘密資金,張及其親信可能污了部分秘密資金且被發現,才遭肅清。另一說是張與李雪主有染,且秘密資助金正恩的大哥金正男,傳金正男成了下一個肅清目標,法國警方已對留學巴黎的金正男之子金韓松加強保護。

韓國電視台「TV朝鮮」稱,張遭整肅後,朝鮮副總理盧斗哲與李武榮已逃往中國大陸,現由中共當局提供庇護。韓國KBS電視台引述消息稱,朝鮮當局要求全民參與批判張成澤運動,顯然是要鞏固金正恩的領導權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