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12月12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每日電訊報》
中國機師必須能在霧霾中駕機「盲降」

由於中國霧霾天氣嚴重,根據中共民航局內部人士透露,未來將要求飛機機師要學習能在霧霾中「盲降」。過去兩個月來,受到霧霾天氣影響,北京機場能準時起飛的班機比例只有63%。

自由亞洲電臺
廣西貴港千農抗強拆與千警爆衝突

廣西貴港市上千名村民反對住家遭到當地政府強拆而舉行抗議活動,遭到數百名特警鎮壓,多人遭到抓捕或打傷。當地政府出動上千名警力強拆南江村民戶,引發居民集體抗爭,但官員則對這起強拆事件迴避不談。

《日本經濟新聞》
戒不掉的中國增長率 政治色彩更濃厚

中共將把明年的目標經濟增長率從7.5%下調至多少,引發外界關注。過去幾年制定的高成長率,使得地方政府胡亂開發與投資,造成經濟泡沫與金融不安。經濟學家分析,中共的經濟目標不能只是空談口號,如果拿不出具體的經濟成效,共產黨的地位將持續一落千丈。

台灣《聯合新聞網》
驚現禽流感 深圳市場3樣本陽性

廣東深圳的活禽市場被檢驗出H7N9禽流感的病毒,這次有三個環境樣本被檢測出呈現陽性反應,深圳龍崗、沙井等多個活禽交易市場也暫時停止營業。專家評估後擔心,廣東省爆發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的風險相當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