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禮前 南非管制曼德拉家鄉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遺體於將週末在他兒時成長的家鄉庫努村下葬,目前,南非軍隊與騎警已安全封鎖這座村莊,開始在此地巡邏。

據中央社報導,曼德拉今年因肺部感染住院近3個月,9月返回家中療養,但終究不敵病魔,5日與世長辭,享壽95歲。包括各國元首在內的數千名知名弔唁人士,預計將於15日抵達這個位於東開普省(Eastern Cape)的偏遠村落,而曼德拉將長眠於此。

自本週開始,工作人員便在地處閉塞的烏塔塔鎮(Mthatha)郊區這座村落,忙碌地準備喪葬事宜。

1座白色圓頂大遮棚正在加緊興建,屆時曼德拉的葬禮將在此舉行。政府官員表示,此處約可容納5000人。

目前僅限曼德拉的家人及親戚進入這座建築,其中若干人、包括曼德拉長女馬卡齊薇(Makaziwe Mandela),昨天傍晚已在警方護送下陸續抵達此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