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咖啡沒說「請」多收2.75歐元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到餐館用餐,一般都是客人要求服務員的態度,但法國卻有一家咖啡廳反過來提醒客戶要有禮貌,客人點咖啡只要多說個「請」或「你好」,就可以享有較低價格。

法國旅遊勝地蔚藍海岸(Riviera)尼斯(Nice)有一家「The Petite Syrah」咖啡廳在推行「禮貌運動」,店門口的告示寫著,咖啡價錢視顧客有無禮貌而定。如果有說「請」、「你好」等敬語,價格大不同,最多可以差到5倍之多。

若客戶說「我要咖啡」,收費7歐元,說「請給我咖啡」,收4.25歐元,若是客氣地說「你好,請給我咖啡」,只收1.4歐元。

咖啡廳經理裴皮諾(Fabrice Pepino)表示,在午餐時間光顧的客人由於壓力大,有時會表現出無禮的一面。事實上,這只是個溫和提醒,但客戶變得較有禮貌了,而多數客人都是常客,他們會認為這是個玩笑,然後誇張地展現他們的禮貌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