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團會見當事人被拒遭圍毆 絕食抗議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律師是一個令人嚮往的的職業,但是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權大於法,人權狀況每日欲下,讓很多律師的處境尤為尷尬,特別是一些為弱勢群體呼籲的維權律師,更是如此。12日,大陸15位維權律師在河南南樂一看守所會見被關押的代理人時被跟蹤並且遭到不明人員的毆打,目前律師們正在絕食,以此來維護律師的權利。

12月12日,大陸維權律師劉衛國、楊興權等一行15人來到河南南樂縣看守所,會見被當局抓走的16名河南南樂縣基督教會牧師及教友,看守所以需要批准為由再次拒絕律師的會見。律師們還被圍攻

山東維權律師劉衛國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上午的時候我們去看守所會見,被不明身份的人拍照、跟蹤,當我們拍下他們要報警的時候,他們衝上來搶我們的手機,推搡、毆打我們。」

據了解,陳建剛律師一部手機被搶,在律師團報警並且抗議下,警方歸還了手機,辯解說不是搶走了,是一個農民在外面撿到,送回來的。

下午4點左右,劉衛國律師在網上呼救,稱被不明身份的人圍攻,希望網友幫忙擴散、轉發。

劉衛國律師說:「下午的時候,有人又鼓動一些村民,全都是婦女,說上午搶我們手機的人被我們打了,而後在我們開會的時候,被他們堵在我們所在賓館的餐廳,一大幫人過來,進屋的全是女的,男的都在門外堵著不讓我們出去,大聲沖律師們吼叫,更有人從門外往屋裡扔東西。趙永林律師要出門時手機差點被一個女人搶走,門外有幾個男人邊罵推搡。我們楊興權律師要出去的時候被他們毆打了,眼鏡都被打掉了。」

劉律師表示,這些村民是有組織,有計劃的來騷擾、圍攻他們的。

劉律師:「我們撥打110報警電話,2名警察來了之後,他們的領導跟他們說別的地方有打架的事情,讓他們離開。想棄我們于不顧,我們就說,如果你們今天走了,外面的人肯定會對我們進行違法行為,而且那些人在警察來之後,還要打我們的人。在我們的不斷勸說下,警方才把這些人暫時的趕出了賓館。他們明顯是有組織的,剛才一說走,一個人一發令,全部都走了,那個開始那種氣勢洶洶的,感覺有怨的表情都沒有了。」

劉律師透露:「我們現在絕食抗議,維護我們律師的合法權利。而且這個案件我們是不會放棄的。他們的種種阻擾就是對我們進行困擾,比如控告、投訴。因為現在我們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就不能出賓館,在房間都可能有危險,就不能去做要做的事,(他們)就是為了這個目的。」

截至發稿時,現場15名律師集體還在絕食抗議中,不明身份人員也並未離開。

2013年11月16日早晨南樂縣基督教會牧師張少傑,被以「妨害公務」及「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名義逮捕。教會大批教友前往縣公安局抗議,要求放人,事後再有十多人被抓。張少傑家人此前表示,由於教會與縣委書記的土地糾紛及張少傑長期為群眾維權,因而遭打擊報復。

此前張少傑的代理律師夏鈞四度要求會見張少傑都被拒絕,而且遭到不明人員的毆打。眼睛被打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