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亂不停 美議員擬祭制裁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美國國會議員表示如果烏克蘭持續以暴力對付反政府示威群眾,那麼美國將考慮拒絕烏克蘭官員申請簽證,或凍結在美國的資產。

據中央社報導,烏克蘭當局昨天(11日)連夜出動鎮暴警察和推土機進入示威場地。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導致數十員警員和示威者受傷,更加引起美國國會的關切。

數週以來,烏克蘭數十萬人抗議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撤銷與歐洲聯盟簽署貿易協定,並轉向俄羅斯靠攏。烏克蘭政府因採取嚴厲手段對付示威者,而遭到美國民主與共和兩黨人士交相譴責。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同時也是聯邦參議院歐洲小組委員會主席的墨菲(Chris Murphy)說:「我們正密切觀察亞努科維奇的所作所為。」

墨菲告訴路透社:「他過去24小時的行徑非常令人難以接受。如果繼續用推土機和警棍對付和平示威民眾,那就得承受美國國會的堅決回應。」

參、眾兩院幕僚都說,近來他們一直在討論,是否採取制裁、限制簽證,或是祭出「馬尼次基法案」(Magnitsky Act)相關的立法行動。

國會去年通過此法案,回應律師馬尼次基(SergeiMagnitsky)2009年死在俄羅斯監獄的事件。法案內容禁止疑似涉及侵犯人權的俄羅斯官員入境美國,並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俄羅斯對此相當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