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日兩火災 市場大火16死 孕婦一屍兩命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廣東深圳市11日接連發生兩起大火,其中光明新區一批發市場傳出重大火災事故,至少16人死亡,5人受傷,而且,其中一名死者懷有身孕,一屍兩命。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11日凌晨1時30分,不少港人黃曆新年前都會前往購買水果和乾貨的光明新區榮健農批市場,在專門批發水果的A區一個攤檔首先起火,火勢蔓延兩旁的22個商舖,火場面積約1,000平方米。

報導說,由於不少商戶將車停在市場外圍,阻礙消防車開入,加上現場水壓不足,要到別處取水,灌救相當困難。凌晨3時許,火勢才被控制住,清晨7時許,才完全撲熄。

另據BBC報導,消防通道被其他車輛佔用,以及消防栓沒有水,也使消防車無法近距離取水救火。

火警發生時現場十分混亂,《蘋果》報導說,一名陳姓婦人聽到起火的消息,趕到現場,發現來自梅州五華的陳自強及其五名家人,在黑暗中找不到鎖匙開鎖,大呼救命,陳婦要求現場消防開鎖救人,但不得要領。

除了陳自強一家六口慘遭滅門外,還有藍彩雲、她的3歲兒子、未滿兩歲的女兒以及一名親戚也都遭到不幸。街坊稱,藍女已懷有身孕。

報導說,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5人受傷,其中一名死者懷有身孕,一屍兩命。5名傷者已送院治療,他們僅輕微燒傷,但當局卻如臨大敵,派出逾百身材高大的公安,在醫院外築起人牆,防止記者與傷者接觸。

當局至11日晚仍未公佈起火原因,但有商販懷疑是起火店舖有大型冷藏庫,可能是電線不勝負荷,釀成火災。

此外,11日下午3時許,剛啟用不到一個月的深圳機場新航廈對面,一座正在興建的酒店地盤,也發生大火,濃煙衝上半空,所幸未造成傷亡,懷疑是工人燒焊時引燃發泡膠起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