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忽悠誤買保險到122歲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本來是到銀行存錢,卻被忽悠成了買保險。——“那時我都122歲了,我還能活著用上那筆錢嗎?”近年來和王大爺有類似經歷的老年人在秦皇島不在少數。

誤買保險 保險公司:欲拿回本金 再續五年

08年,秦皇島65歲高齡的王大爺,拿著辛苦存下的2萬元去海港區河東的一家銀行辦理存款,“您別存銀行,買保險啊,這個收益高”。一名西裝革履的小夥子拉住王大爺熱情地介紹起一家公司的保險,並勸王大爺說,給孫子輩保收益相對較多,且五年後可取會本金。

“我一想收益高,存哪不是存啊,給自己買份保險也行。”對保險並不瞭解的王大爺想著反正就存5年,自己過幾年也能拿著錢,當然是選擇收益高的更好。王大爺按照銷售員的建議,拿出1.8萬元存了5年並稀裡糊塗的簽下了保單。

3天后取回保險合同時,合同上寫著的保險截止日期為2065年,徹底讓王大爺傻了眼,掐指一算:“那時我都122歲了,我還能活著用上那筆錢嗎?”氣憤的王大爺本想找保險公司評理,但想到合同都簽了,而銷售人員說存滿5年就能取本金,就忍了。

按照銷售人員的說法明年王大爺就能取回本金了,然而保險公司的售後人員卻打電話告訴王大爺,可以按現在的利息給本金,但王大爺必須從中拿出一部分利息湊成2萬元再存5年。這讓王大爺欲哭無淚,“我現在心理壓力太大了,一直沒敢告訴家裡人包括老伴,怕她想不開。”

據悉,近年來一些保險銷售人員為了自己所謂的沖業績,專利用老年人不懂保險且辨別能力差的弱點,解釋含糊、故意誘導,甚至“忽悠”老人用養老金買了並不適合自己的高額保險,然而當老人一旦急需用錢,不僅提取非常困難而且還要遭受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