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2013之最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 【混蛋日記:2013之最】最大的災害——雅安地震;最佳蟬聯——城管;最心酸的事——房價;最無恥的繼續——強拆;最頭疼的天氣——霧霾;最匪夷所思的事件——萬頭死豬投江;最唾棄的政策——延時退休;最驚恐的數字——500次;最不能忘的名字——李天一;最難忘的品牌——星巴克;最不放心的食品——轉基因!

【大地飛鷹:北京「住人井」被政府用水泥封死】12月5日一則「井下蝸居」消息引關注。記者隨後來到位於北京朝陽區麗都廣場南門附近,探訪該地多處井下發現,不足3平米簡陋空間裏,住著一些白天外出謀生、晚上下井居住的人。今天上午記者再次來到住人井附近,將台鄉政府已派人開始用水泥將住人井井口封死!

【@魯國平:對比】福利最好的資本主義國家挪威人均收入世界第二,50%的人住別墅醫療教育全部免費。女人生孩子42周全薪產假,孩子16歲前政府全資撫養。如今,被叫做資本主義的地方,共產主義快實現百年了。而一個自詡為代表共產主義的泱泱大國卻躲著共產主義,摸著資本主義,摟著封建主義,在奴隸主義的黑道上糞湧前進!

【社會氣象站A:如果沒有了這個朝代】如果沒有了這個朝代,我不用被強迫交各種苛捐雜稅;不用擔心被有槍的黑社會團夥無端平掉我的田地我的房子;不用擔心多生幾個孩子就要交天價罰款甚至半夜被拉走強行墮胎;不用擔心我的孩子從小被強制洗腦不然不能畢業……如果沒有了這個朝代,你說我是什麼?

【徐曉全:這樣的天氣,哪也去不成】早上乘坐東方航空 MU5166航班飛往上海。京、冀、魯境內天氣較為晴朗,石家莊正定機場、泰山清晰可見。進入蘇、皖、滬境內開始呈現霧霾天氣。到達虹橋機場霧霾更是嚴重。據說是重度污染。本打算到達上海後去東方明珠轉轉,這樣的天氣,哪也去不成。

【lgh1235:不要臉】新華網、人民網、央視網等網媒,共同盤點霧霾帶來的五大意外收穫;1.霧霾讓中國人更團結,2.霧霾讓中國人更平等,3.霧霾讓中國人更清醒,4.霧霾讓中國人更幽默,5.霧霾讓中國人長知識。微評:他們終究會為自己的不要臉付出代價的!

【沉默在尖叫:人權日,向所有為人權而努力的人致敬】透過覆蓋我的深夜,我看見層層無盡的黑暗,感謝上天賜我不可征服的靈魂!就算被地獄緊緊攫住,我不會退縮也不會驚叫,經過一浪又一浪的打擊,我滿身鮮血,但絕不低頭。無論我追求的那扇門有多窄,無論我將肩承怎樣的責罰,我是我生命的主宰,我是我靈魂的統帥。人權日,向所有為人權而努力的人致敬。

【愚巷:賴皮政府】這種事政府也做得出來!政府欠老人百萬工款分50年還,每年還兩萬。六十多歲的老人能活到一百多歲嗎?50年後物是人非誰能說得清楚?不扯別的,老人欠政府一百萬試試,恐是凍結帳戶或成老賴賴進監獄。

【寒子:曼德拉如在中國早被砍死了】甘肅公民郭永豐在深圳發起萬人連署申請成立中國公民監政會,被警方多次軟禁拘留,09年6月10日,在住家附近小山鍛煉身體時遭埋伏的五名陌生人砍殺,死裏逃生後,在家養傷剛滿三月又被拘捕,初進牢房遭暴打,差點成肉餅,後是枯坐牢凳近兩年勞教生涯!

【不被控制三世:沒有祖國,你們什麼都不是!】你們反西方數十年,卻都把兒女送到西方,在英國讀書、在美國定居、法國度假,住豪宅,開法拉利,坐私人飛機,泡金髮美女。在國內當土皇帝,想打誰打誰,想關誰就關誰,想上女明星就隨便上,甚至保證不了百姓的呼吸安全。祖國對你這麼好,你們還是人嗎?

【忘卻紀念:祖國與國家的區別】前者是一個地域、文化、歷史、宗教、民族及人種概念;而後者是一個政治權力機構。如果說祖國是「解放」後誕生的話,難道「解放」前的中國人就沒有祖國了?流亡在國外的索爾仁尼琴,他深愛著祖國,但他痛恨他的國家。祖國和國家是兩個非常明確的不可混淆的概念。

【八半仙:五毛的邏輯】我們在微博反對官員貪腐,他們說美國官員也有貪腐;我們在微博反對殘害幼童,他們說美國也有校園槍殺案;我們在微博斥責空氣污染,他們說美國也曾經有過污染;我們在微博反對打壓井下人,他們說美國也有流浪漢……可是,當我們說中國裸官家屬在美國,他們為什麼不說美國裸官家屬在中國呢?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