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悲劇:妻子險私奔 獨女自殺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朝鮮政壇二號實權人物張成澤本週被證實已遭解職並被開除黨籍;也有媒體報導說已經被處決。這被視為金正恩上台後,朝鮮政壇最大的震蕩。近日,一些關於張成澤的資料逐漸流出。其中關於他家庭生活的描述,頗具悲劇意味。

張成澤1946年1月22日生於咸鏡北道淸津市,在金日成綜合大學就讀時,遇到比他小4個月的金日成的女兒金敬姬。時任金日成綜合大學校長的黃長燁回憶:「張成澤學習成績不算最好,但酒量不錯,也很有趣,而且手風琴拉得很好。他是個非常聰明的人。」

不過,由於張成澤出身普通且老父有歷史問題,金日成極力反對兩人的婚事,下死命令拆散這對熱戀的情侶。

不久張成澤被迫轉學到地方上(元山)的大學就讀。但金敬姬仍不服輸,到了周末就自己開車到很遠的元山去會情人,很有股為愛拋棄一切的架勢,最後不得已,金日成只好同意婚事,並安排張成澤赴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深造3年。1972年,張成澤克服身份差距,與金正日唯一的親妹妹金敬姬結為伉儷,引起轟動。

也有人說金正日曾教唆張成澤「大碗喝酒才能把我妹弄到手」,撮合了兩人的婚事。

據法廣中文網報導說,1977年,張成澤和金敬姬的女兒出生,金日成為其起名「金松」,雖然有些脫北者稱張成澤和金敬姬還有個兒子,但並未得到確認。

在朝鮮這樣的社會環境中,包辦婚姻的傳統似乎是一輩傳一輩。據傳,金松因父母反對自己的婚約,2006年8月在法國巴黎留學時,飲酒後服下大量安眠藥自殺。

而張成澤和金敬姬的婚姻也很難說是幸福的。1949年金敬姬4歲時,母親金正淑因早產大出血一命嗚呼,據說原因就是她得知金日成愛上了後來的第二任夫人金聖愛。金日成再婚後,金敬姬由多名保姆撫養長大。母親與金日成和金聖愛的關係、金日成對同父異母兄弟的偏愛,都對金敬姬產生了極大的影響,令其性格乖戾。金正日曾說:「我妹妹抓狂的時候沒人治得了她,就連我也拿她沒辦法。」

在金正日的第二段婚姻裡,金敬姬就曾因嫉妒而屢屢挑起事端。她與張成澤結婚後,過了一段安穩日子,隨後就經常緊盯丈夫的一言一行,常常無端猜疑而妒火中燒、暴跳如雷。

張成澤倒台後,朝鮮的官方公報曾列數張在生活方面的不端行為,如與「跟多名女性搞不正當的關係,在高級餐廳陰暗的包間里花天酒地、大吃大喝。由於思想腐敗、極度懈怠,使用毒品,在受黨的恩惠出國就醫期間揮霍外匯,甚至去賭場」。兩人的婚姻生活質量可見一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