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慶:姜杭莉第四次為夫提保外就醫申請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2011年茉莉花運動期間,寫下詩詞《是時候了》的著名詩人、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成員、獨立中文筆會會員、基督徒朱虞夫先生,於當年3月5日被杭州市公安局抓捕,2012年2月10被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年,這是朱虞夫先生第三次為中國的民主人權事業而被判刑。前幾天,姜杭莉女士為丈夫朱虞夫在本次坐牢期間第四次向有關當局提出保外就醫申請,申請書於2013年12月7日同時寄發給了浙江省監獄管理局、浙江省第四監獄、浙江省司法廳、浙江省人民檢察院四個單位。

該申請書指出:朱虞夫患有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病症已有十餘年,上世紀九十年代在浙二醫院查出心臟肥大、乏氏竇腫瘤,時常感到胸悶、胸痛、氣短乏力,另外還有腰椎間盤突出、膽結石、前列腺炎、失眠等症。這次判刑以後,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去年9月,探監時就發現朱虞夫整張臉部浮腫,走路都走不穩,需要扶牆才能行走,嚴重營養不良、人已十分虛弱,失眠明顯加重,在不到一年呢時間裡已數次昏厥。家人擔心他可能會活不到刑滿釋放的那一天。

實際上,姜杭莉早在去年就向獄方先後提出了兩次保外就醫申請。可是監獄方卻以朱虞夫系「高血壓Ⅰ級,未發現器質性損害」為由,認定朱虞夫「不符合浙江省罪犯老弱病殘標準」不予保外就醫。今年4月姜杭莉為朱虞夫再次申請,當局未予理睬。

本次保外就醫申請書揭示:在獄方過去出具給申請人的《罪犯病殘鑑定表》中,已記錄朱虞夫血壓為160/90mmHg,可是朱虞夫在入獄前的血壓就波動在150-180/90-100mmHg之間,本次鑑定根本未作全面檢查,僅以胸片和心電圖檢查正常為由,就作出「未發現器質性損害」的結論,這是很不負責任的,完全是一種忽悠人的做法。該鑑定完全無視朱虞夫有心臟肥大和乏氏竇腫瘤等病史記錄。其實,凡有點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僅靠心電圖發現器質性心臟病的概率是極低的,正因為心電圖在一般情況下,難以查出器質性病變,所以心電圖只作初步檢查。若心電圖無異常,根據患者有高血壓、高血脂、胸悶、胸痛等表現,則還需對患者進一步檢查,如核素心肌顯像,冠狀動脈造影,超聲心動圖,心肌酶學檢查,超聲和血管內超聲,雙源CT檢查等。

為此,申請人姜杭莉請求獄方應依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四條的規定,將朱虞夫送省級人民政府指定的醫院作全面檢查,若獄方出於經濟原因,無錢為朱虞夫全面檢查的話,家屬願意承擔其檢查開支。

附圖:申請書複印件及「國內掛號信函收據」。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