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 挪威首富捐7成財產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挪威首富索恩(Olav Thon)儘管今年即將邁入90歲,但仍常常成為眾人目光焦點,據悉,索恩將他逾7成個人財富捐給慈善基金會,意味他將離開自己一手打造的商業王國。

據中央社報導,挪威首富索恩將自己在Olav Thon Eiendomsselskap ASA的71.9%股份,以約13億美元資金成立這個新基金會。挪威商務雜誌Kapital估計,索恩身家達270億克朗(43億9000萬美元)。

索恩是白手起家,年輕時曾在農場工作,從1950年代初期開始打造他的房地產帝國,集團旗下包括近500筆資產,包括旅館、零售租賃空間與辦公大樓等。過去31年都擔任公司董事長。

索恩每回露面幾乎都會戴紅色針織帽,他也公開支持挪威的重稅,其中高所得稅與財富稅重創富裕人士。

在挪威,只有船運大亨弗雷德里克森(John Fredriksen)累積的財富勝過索恩,但他幾年前為了避重稅而放棄挪威國籍,入籍賽普勒斯,因此,以國籍而論,挪威首富是索恩而非弗雷德里克森。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