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華東政法大學副教授張雪忠被停聘 網路熱議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曾經公開呼籲憲政的華東政法大學副教授張雪忠,被校方約去談話後,告知被停止聘用。校方發布通告理由是:張雪忠向教職員及學生傳播政治觀點。

據《BBc》報導,張雪忠今年8月已經表示接到通知,他已經沒有在華東政法大學教課的資格。

張雪忠說,他在周一(9日)獲法律學院系主任通知被免職。學校法律學院負責人告訴他,因為他寫了「新常識」一書及發表「2013反憲政逆流的根源及危險」等文章,被認為是「純粹有政治目的」。

張雪忠當場向校方表示,一所大學若因教師思想和觀點而對其政治迫害,將成為一起嚴重的公共事件。他希望學院和校領導能秉承法學教授的公正精神和專業良知,不要淪為專橫權力的幫凶,更不要做出讓華政蒙羞的事情。

5月份以來,中共官方媒體和黨報發表了一系列措辭嚴厲的文章譴責憲政,表示這是西方的工具,不適於中國社會體系。

張雪忠在今年6月發表的文章中警告,此類文章扼殺憲政價值的傳播,包括言論自由、民主、法制,並呼籲中共領導人建立憲政國家。他強烈反對中共當局對青年的政治灌輸,認為大學生應該免修強制性、充滿意識形態的馬克思主義科目。

張雪忠是華東政法大學法律學院民法教研室教師、碩士生導師,近年他的文章屢屢挑戰中共當局,2009年他在「聯合早報」發表「中國需要去馬克思主義化」一文,一度被校方停止授課資格。

他還是異議人士趙常青、劉萍的義務辯護律師,都是讓中共不滿意的事情。

對於校方停聘張雪忠教授一事,引起大陸民眾的熱議。

網友小斯在古田說,關於張雪忠被華政不再續聘的事,只能說,華政用的是中世紀的邏輯。

網友鄧樹林律師說,你認為學校的通告符合事實嗎?此校是不是迫害正義!請網友們關注!

網友趙志強律師說,據說華政不讓張雪忠教授上課的理由是「利用教師身份傳播政治觀點,違背高校教師職業操守」那為什麼小學生還要入少先隊?為什麼中學生要入團?為什麼大學生要學馬列毛鄧?真無恥,連找的借口都那麼不要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