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公仔爆紅 香港一夜售罄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瑞典知名傢具商「宜家家居」的野狼公仔路姆西」(Lufsig)在中港台掀起搶購潮。在香港的宜家家居(IKEA)沙田及銅鑼灣分店,所有「路姆西」公仔更是不消一小時售罄。

路姆西」是一頭野狼抱著一個老婦人的公仔玩具。「宜家家居」在網上的簡介說:「你的孩子可以在重塑童話故事中得到樂趣,這是關於野狼腹中救出老祖母的故事,獲救的祖母既安全又健康。」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11日野狼公仔「路姆西」(Lufsig)在中港台掀起搶購潮,宜家家居(IKEA)沙田及銅鑼灣分店昨開舖前已有近百人輪候,所有路姆西不消一小時已售罄。

報導說,這款「路姆西」大野狼公仔之所以成為熱潮,完全是因為一起政治事件。

日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和一眾特區高級官員,在北角出席一次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諮詢會時,遭到在場民眾向他們投擲雞蛋和「路姆西」大野狼公仔,險被砸中。

人們相信投擲者向梁振英投擲路姆西這款野狼玩具,是因為梁振英一向被反對者形容為「狼」(狼與梁讀音相近)。該款野狼玩具瞬時在港爆紅,被香港網友封為「神獸」,並被搶購一空。

香港何女士,抱著半歲大幼兒到銅鑼灣分店搶購,她告訴《蘋果》說,對梁振英的怒火無處發洩,會讓BB咬「路姆西」,控訴梁意圖強推國民教育傷害下一代。

9日,有民眾表示,可能是香港遊客來台掃貨,IKEA敦北、新莊、桃園與高雄店也被掃光,已被斷貨,目前僅台中店有庫存,「自己想買都買不到」。

全球報道狼與梁關係

香港人搶購「路姆西」的政治現象,一時間變成國際新聞。

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時代》新聞網、台灣、新加坡、瑞典都有報導,並不忘說「路姆西」大野狼公仔跟特首的關係。

BBC以「宜家狼公仔成香港抗爭象徵」為題刊登上亞洲新聞首頁,報導更附有延伸閱讀連結,為7月初一篇說明梁振英如何不得民心的文章。

美國《時代》新聞網亦標明宜家玩具成反政府象徵,報導中沒有用「路姆西」的照片,只有梁振英的照片。

「路姆西」出產地瑞典的媒體《svt Nyheter》及《The Local》極其仔細把梁振英的親共背景、低民望與僭建醜聞都一一列出。

台灣《東森新聞台》報導中則稱「路姆西」為「社運神器」。

美國新聞網站《The Huffington Post》刊發「中大新聞系」講師陳婉雯的英文文章,細訴熱潮出自於港人對民主政制的渴求,實屬苦中作樂,又將自身由路姆西而得到的「帶罪惡感的歡愉」來一場剖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