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投票通過設陳宇暉路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紐約市議會在12月10號,就在紐約華埠設立「陳宇暉路」進行了投票表決,結果得到一致通過。請看詳細報導。

兩年前,21歲的一等兵陳宇暉在派駐到美軍駐阿富汗軍營服役期間,因為受到上級的欺凌而身亡。涉案的8名軍官均被軍事法庭判定有罪。

陳宇暉在紐約華埠出生,為了紀念他,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提出法案,把他生前曾經生活成長過的伊麗莎白街,堅尼路和擺也街路段,同時命名為陳宇暉路。

12月10號,紐約市議會通過了這個法案。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紀念陳宇暉,也讓社區人士、紐約人士知道他的故事,所以也很感謝他的父母,和美華協會,一起這麼努力去爭取這個正義。」

陳宇暉案在社區產生很大影響。此後相關法案也陸續出臺。

在2012年紐約市議會通過決議案,讓國防部重新審核他們的多元文化政策,要給軍人進行更有效且全面的培訓,以避免在軍隊中發生歧視和騷擾事件。

在今年1月,歐巴馬總統也簽署法律,要求軍隊統一記錄、反饋欺凌事件,並且要求重新審核軍隊的反欺凌政策,推行匿名舉報程序。

設立「陳宇暉路」法案通過後,交通局將製作路牌,有望在明年五月國殤日掛牌,路牌上將有中英文「陳宇暉路」的字樣。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