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靈頓基督城2013聖誕大遊行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12月8號,新西蘭首都惠靈頓基督城兩大城市同天同時舉行盛大的聖誕遊行,場面盛大熱鬧,歡快有趣,讓我們看一下本臺當地記者發來的報導。

8號下午,惠靈頓陽光明媚,一年一度的聖誕大遊行,在傳統軍樂隊的帶領下拉開帷幕,美麗的花仙女,調皮可愛的藍精靈,當一個個童話中鮮活的角色出現在遊行隊伍中時,一定會引來陣陣歡呼聲。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早已被歡樂的海洋所淹沒。

而就在同一時刻,聖誕遊行也在新西蘭南島的基督城舉行。按照傳統,同樣是由軍樂隊來打頭陣。可愛的天使,熊寶寶,大猩猩,還有鵝媽媽,各式各樣的方陣讓人目接不暇,小朋友們是最興奮的,這一天不知道搶了多少糖果吃。台灣電音三太子等各種族方陣也讓當地民眾體驗多元文化。

傳統的蘇格蘭風笛樂團是兩大遊行中必不可少的節目,受到民眾喜愛。同樣天國樂團的演奏在兩地的遊行中成為一大亮點。統一的中國傳統服裝、明快嘹亮的鼓樂聲、整齊的步伐,特別引人注目。在惠靈頓,新西蘭天國樂團氣勢恢宏,美妙的樂曲引來掌聲不斷。而在基督城,特別受邀從澳洲趕來的澳洲天國樂團,其精湛的演奏更是贏得觀眾讚賞,紛紛拍照留念。

聖誕遊行可以說是一年中最熱鬧的一天,尤其對於地震後至今依然還在重建中的基督城來說,遊行帶來的不僅僅是歡快的氛圍,更充滿著對新生活的信心與希望。

新唐人記者雲林、袁弘新西蘭惠靈頓基督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