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彭博社揭中共高層醜聞 記者遭全面封殺

【新唐人2013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2012年,美國媒體《紐約時報》與彭博社先後長篇報導揭露,中共太子黨和其家族如何利用權勢和裙帶關係掌控中國經濟命脈並瓜分國家財富,引發巨大轟動。這讓中共當局十分難堪,因此有24名駐中國記者全面遭到報復,拒不發給簽證。

英國《每日電訊報》披露,美國知名媒體《紐約時報》(下稱紐時)與彭博社共24名駐中國的外籍記者,居留簽證即將到期卻未獲當局更新,恐在2周內陸續被迫出境,兩家傳媒在中國的分社也將被迫關門。

《紐時》記者說,中共當局退回記者的護照,告知「外交部不發簽證給《紐時》」,還抱怨該報揭露中共「太子黨」坐擁巨額財富。

副總統拜登訪問北京時,特別與這些會受到影響的記者會面。他稍早在北京對中共政府官員說,他對「美國記者所受到的待遇深感不平」。拜登還透露,已在北京正式會談與晚宴上向中共領導人發出警告,如果北京當局迫使這些記者離開大陸,得自行承擔後果,特別是美國國會的反應。

報導指出,駐中外籍記者的居留簽證與記者證需一年更新一次,時間是年底,中共過去曾拒絕或延遲將證件發給個別記者,但這是首次有傳媒的全部員工面臨離境的威脅,懷疑是中共當局對該兩家傳媒的報復。

彭博社:太子黨的億萬身家毀掉中國的未來

現代史上最大的財富掠奪之一不僅加劇了貧富分化, 更推遲了針對經濟效率低下的必要的經濟改革(這種低效率被國家宏觀調控掩蓋)。

目前許多資金被太子黨們控制——事實上,深不可測的巨額財富。這麼多太子黨及元老配偶們其中的3個——包括鄧小平的女婿和毛澤東經濟沙皇陳雲的兒子——他們成立或營運著的公司去年總資產達1.6萬億美元。這幾乎是中國國民生產總值的五分之一。八老三分之一以上的子女和配偶在國有企業中佔據高位。

《紐約時報》長篇報導,披露中共太子黨如何利用家族權勢和裙帶關係掌控國家經濟命脈並瓜分國家財富。

文章說,美國好萊塢夢工廠電影公司最近與中國簽署價值3.3億美元合約在上海興建動畫製片廠,而中方合作夥伴之一就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之子江綿恆。

據稱,61歲的江綿恆所在公司已經與微軟、諾基亞等企業有合作,其自身業務涵蓋電信、半導體、工程建設等領域。

文章援引分析人士意見認為,這就是中共分享「戰利品」的方式。

報導還稱,除前任最高領導人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之外,許多前任、現任的國家領導人的家人也均成為壟斷一方財源的巨富。

文章指出,前任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太太蔣梅以「石油商人」名義在澳大利亞的悉尼購買價值三千多萬澳元豪宅一事,早在2010年就被澳大利亞政府曝光,卻沒有一家中國大陸的媒體敢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