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2月7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訊】【環球直擊】12月7日完整版(2)

提要
美國老兵紐曼獲朝鮮釋放返美 家人激動
打破18年僵局 世界貿易組織達成首份協議
牙刷刷陰道 香港法輪功女學員揭露中國勞教所暴行
閃耀黑夜 第一家庭點亮國家聖誕樹

遭朝鮮扣留月餘 紐曼獲釋 家人激動

85歲的美國退休老兵紐曼,一個多月前到朝鮮旅遊時,遭到朝鮮以進行敵對活動的罪名扣留。經過多方努力,終於被朝鮮釋放,重獲自由。

星期六,紐曼被釋放後先到了北京機場,接受記者的採訪,記者問他現在的心情。

紐曼:「我感覺很好,我感覺很好。」

紐曼住在加州的兒子傑弗里(JEFF NEWMAN)聽到消息後,終於鬆了一口氣。

紐曼兒子傑弗里:「你可以想像,這對我們家庭來說,是多麼非常嚴峻的考驗,尤其是我的父親。我們感謝所有幫助我父親的人。」

傑弗里說,希望父親回來能真正好好的休息。紐曼預計星期六早晨抵達美國。

新唐人記者萬德實綜合報導

拜登:歡迎美國老兵紐曼獲朝鮮釋放

被朝鮮當局關押了一個月的美國朝鮮戰爭老兵紐曼(Merrill Newman) 於星期六(12月7日)被釋放,紐曼當天搭載飛往舊金山的航班,正在回家的途中。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拜登表示,歡迎美國老兵紐曼獲得自由。

美國副總統拜登:「至少今天是一個明朗的晴天。紐曼先生將返家與家人團聚。」

85歲的美國朝鮮戰爭老兵紐曼,在隨旅行團遊覽朝鮮10天後,於10月26日被朝鮮當局從離開平壤的飛機上帶走收押。

朝鮮上月刊發了紐曼的「謝罪書」。不過,根據BBC駐首爾記者威廉姆森此前指出,平壤官媒此前也曾刊發被羈押美國公民的「謝罪」文書,而這些文書的內容均無法獨立求證。

拜登表示,平壤釋放紐曼是正面的,但他同時促請朝鮮釋放仍被囚禁的美國公民裴埈皓。

美國副總統拜登:「……他們(朝鮮)毫無理由扣押裴埈皓,必須立即釋放裴埈皓。我們也將呼籲要求釋放。」

從事旅遊業於基督教傳教工作的韓裔美國人裴埈皓,被朝鮮指控從事反朝敵對活動,今年4月30日被朝鮮最高法院以「顛覆國家陰謀罪」判處15年勞改。

拜登目前正在韓國進行訪問,他在周六前往位於朝鮮半島森嚴壁壘的非軍事區進行訪問。預計隨後即返回華盛頓,結束為期一周的亞洲訪問行程。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打破18年僵局 世貿組織達成首份協議

星期六(12月7號),世界貿易組織(WTO)在印尼巴厘島舉辦的部長會議上,通過成立近20年來的第一個全球貿易協議,預料將可大幅促進國際間的貿易。由於成果得來不易,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甚至還激動的流下眼淚。

經過挑燈夜戰,世貿組織159個成員國的代表,終於達成共識,通過這份具有廣泛意義的貿易協議。

主辦國印尼貿易部長吉塔:「我們剛剛達成的協議將使所有成員國受益,也將為最貧窮以及最不發達的成員國的企業,提供新的契機。」

協議的主要內容為,減少貿易壁壘,簡化海關通關手續,增加透明度。各成員國的代表,將把協議文本交由各國政府批准。

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指出,這項協議可讓全球經濟成長9,600億美元,並創造2,100萬個就業機會,其中85.7%是在發展中國家。

本次會議期間,由於古巴不滿一項讓美國繼續對古巴禁運的議案,拒絕接受協議,一度使談判面臨破局,不過後來美國與古巴在措辭上達成了妥協。

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表示,接下來一年將會採取新的行動措施,繼續推動多哈談判。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曼德拉「光輝歲月」 激中國民間熱議

南非首位黑人總統納爾遜曼德拉週四以95歲高齡辭世,引發全球的新一輪紀念熱潮,這其中也包括中國。在1990年,當曼德拉被關押27年後重獲自由時,當時為他慶祝的不只是南非的民眾,遠在香港的一隻流行樂隊 Beyond,就把對曼德拉的尊敬寫進了歌詞。這兩天,在中國大陸的社交網路上,這首當年獻給曼德拉的歌曲:《光輝歲月》,再度激起了關於「中國」與「曼德拉」的討論。今天節目一開始,我們來看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1990年,走出牢房。歷經27年監禁,曼德拉沒有變得憤世嫉俗。在隨後的人生中,他以包容和努力,換來南非黑人的民主、人權和自由。

Beyond:年月把擁有變做失去,疲倦的雙眼帶著期望,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 迎接光輝歲月

12月6號,中國大陸民眾以各種方式表達對他的哀悼。

(路透)中國民眾:「感覺他代表了一種信仰,一種和我們一樣反抗強權的精神。」

曼德拉的離去,也激起中國社交媒體上,關於中國政治體制陰影的討論。許多微博用戶再次貼出Beyond《光輝歲月》的連接。

Beyond:風雨中抱緊自由,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自信可改變未來 問誰又能做到。

一位政治漫畫家寫到:「中國雖然沒有種族隔離,但是有特權隔離」。

一名歷史學家說,成就曼德拉的除了他自身,還有他所遇到的敵人比較有底線。

網民「萬網互通」呼籲大家關注,「正有萬千比曼德拉更勇敢的人在抗爭」。

有中國網民諷刺中共當局在悼念曼德拉的同時,卻繼續對民眾施以監禁、酷刑。

還有中國網民將高智晟律師等千千萬萬良心犯比作中國的曼德拉,呼籲還他們自由、讓他們回家。

Beyond:「鐘聲響起歸家的訊號,在他生命裏。」

有網友問:「中國有曼德拉?」另外一個網友回答:「有。但是沒有德克勒克。」

大陸網民追問,這位民主鬥士知道,今天在中國,一篇包含了《光輝歲月》的歌詞的微博,以及無數相關文章,又被當局刪除了嗎?

Beyond:問誰又能做到?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加拿大溫哥華集會 悼念曼德拉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於昨日(12月5日)病逝, 這位畢生反對種族歧視, 追求南非和平的黑人領袖,在世界範圍內贏得人們的敬重。加拿大溫哥華的民眾也在週五下午舉行集會,追思曼德拉的傳奇人生。請看記者蘇皓的報導。

曼德拉在追求和平的道路上走完了95年,週四他長眠在自己的家鄉南非。

作為加拿大榮譽公民,他也被這裡不同族裔的人們所敬重和懷念著。週五下午卑詩南非文化協會發起了悼念集會,幾百名民眾來到溫哥華藝術館廣場,默默表達哀思。

BC南非文化協會副主席Kate Phake:「我最感動的是他聯合起這個世界的方式,那種方式讓人們能感受到他的關懷、同情、還有愛。」

溫哥華退休教師 David Chudnovsky:「首先是他的仁愛,他對矛盾調解與和平的奉獻。還有他的堅持,他付出一生為正義、自由、和諧生活而奮鬥,我們都從中領悟很多,啟迪我們自己。」

人們紀念曼德拉有太多的理由,他被稱為南非的國父,民族拯救者,反種族歧視的鬥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但是據說曼德拉只希望自己的墓誌銘上寫著,埋葬在這裡的人是個已經盡到職責的人。

這個世界需要和平,每一個為和平作出奉獻的人,不管他是偉大還是平凡,都值得人們去紀念。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暢談感受

12月6日在斯德哥爾摩正式揭開了諾貝爾周的活動。今年的醫學獎獎給了揭示蛋白質在細胞之間運輸過程的發現。3位得獎人都在美國學府任教。在新聞發佈會上他們除了分享他們的快樂外,還強調了美國的研究環境對科學發現的重要, 鼓勵更多學子在基礎科學上做出新發現。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當地發來的採訪報導。

我們肉眼看世界,了解船隊如何把貨物准點準確運到目的地。可是在微觀下,細胞也有這個功能,這就是獲得今年諾貝爾獎醫學的發現。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得獎人的是怎麼說的。

12月6日在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諾貝爾獎得主們和媒體與學生見面,分享他們的快樂,同時希望各界重視基礎科研。

謝克曼Randy W.Schekman:「身體裡的細胞產生大量的蛋白質,這些都是分類生命化學的機器。有成千上萬的蛋白質,例如胰島素等等……血液中的蛋白質大多是在肝臟產生,然後需要運到細胞外。細胞就具有做這件事的機制。我們的發現就是關於這個過程的分子基礎。」

聚德霍夫Thomas Suedhof出生於德國,後在美國斯坦福大學任教和研究,他表示諾貝爾得獎人多來自美國的學院並不偶然。

聚德霍夫Thomas Suedhof:「科學進步最重要的條件是完整和優異。所以繼續和肯定應該以純粹的實際成果為基礎。 這就是我看到的美國制度的成功。
美國制度以擇優為基礎,也就是說一個人得到褒獎是因為他的發現是真實的。」

謝克曼對自己的260萬克朗(約合44萬美金)的獎金有長遠的計劃。

謝克曼Randy W.Schekman:「錢對我個人來說不重要,我很知足了,我己經決定把我那部分獎金捐獻出來,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開闢一個新的位置。」

新唐人記者張華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上海持續霧霾 PM2.5濃度創新高

最近,中國華東、華中持續霧霾天氣,首要污染物為大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也叫PM2.5。6號上海市PM2.5濃度「爆錶」,超過600的歷史新高,海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市民不敢開窗或外出,呼吸道相關疾病患者激增三成。

6號上海霧霾天氣進入第七天,中午1點,全市PM2.5濃度平均值每立方米達到602.5微克,徐匯區監測站甚至無法測得數據。這一數據比國際標準高出24倍。世界衞生組織(WHO)訂定的PM2.5日均值可承受標準為每立方米25微克。

上海市民呂女士:「霧霾好幾天了,昨天是最嚴重的,我住在浦東區,(PM2.5)最高的是700多,交通很堵很堵的,味道挺難聞的,我以前不感冒,現在我也感冒了,喉嚨癢癢。」

6號清晨,上海公路和機場的能見度不足百米,通往外地的高速公路封閉,過江渡輪停航,兩個機場的航班延誤,有旅客滯留機場長達十多個小時。

霧霾也使全市醫院求診人數大增,其中呼吸道疾病患者人數較平時增加了三成左右。

上海市民陸女士:「昨天一天,我家裏窗也沒有開,不敢出門呀,那個霧天氣看也看不清楚。」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發佈資料說,污染源爲鄰近上海的安徽、江蘇和山東的燃煤發電站的排放物。

上海呂女士:「環保意識沒有,很多地方在開發,汽車也多,排放的廢氣多呀。」

12月以來,中國多個大中城市刷新PM2.5污染指數300以上的「嚴重污染」級別記錄。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港視風波未平息 議員再引特權法調查

香港立法會繼早前否決以特權法索取免費電視發牌文件後,民主派議員再提出引用特權法傳召港視主席王維基等人到立法會作供,再遭建制派反對。泛民斥責梁振英政府黑箱作業謊言連篇,而建制派議員則埋沒良知。

公民黨毛孟靜議員希望用特權法,調查政府在免費電視發牌上,有否違反自由市場及公平競爭的基本原則,在「黑箱」上打出一個缺口,讓市民了解真相。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王維基聲稱說他落選那天,西環打給他,北京也有打電話給他,是不是這樣呢?」

梁國雄議員強調泛民議員不是在炒冷飯,並以此反譏共產黨。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你看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會到現在的三中全會一貶眼四十年,說來說去也是那東西。說來說去又是一黨專政。」

有議員呼籲親共建制派議員憑良知投票。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們希望大家今日真的用我們的良知,本住我們的責任手,投出我們自己應該投的一票。」

議案最後在建制派議員的反對下遭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牙刷刷陰道 港法輪功女學員斥暴行

前紐約時報記者杜斌,曾出版小說《牙刷》,隱喻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用牙刷刷陰道等酷刑迫害法輪功女學員,事實上,這樣的酷刑被大量用在中共各大勞教所中。日前,一位香港女法輪功學員,公開披露她也遭受過這樣的酷刑。

香港法輪功學員楊小蘭,首次在公眾集會上,控訴中共的殘暴。2002年她被關押在廣東省三水勞教所期間,被關黑屋、暴打,遭受到難以想像的酷刑折磨。

香港法輪功學員楊小蘭:「武警和勞教所警察,和他們選出的最兇惡的牢頭獄霸,對我進行不分白晝的暴打,電擊,不讓睡覺,不讓大小便,甚至用針刺奶,以及牙刷刷陰道,恐嚇威脅我,強迫我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

她甚至一度差點被滅口,差點被活摘器官。

香港法輪功學員楊小蘭:「有幾個穿白大褂的武警醫生,到小黑屋向勞教所警察了解我的情況,我曾經差點被他們秘密處置。」

在集會上,北京維權人士、諾貝爾獎提名人胡佳譴責中共鎮壓法輪功的暴行,呼籲一定要清算中共惡徒。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我認為法輪功學員器官被當局摘除,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殘酷的那種暴行之一,有這種惡行的統治者應該受到以『反人類罪』的這個追究。就像當年的德國納粹一樣,無論他們逃到天涯海角,也要將他們緝拿歸案。」

薄熙來案件受害人徐崇陽,在監獄勞教所中,都見證法輪功學員被酷刑折磨,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保護法輪功學員的生命安全。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加議員提私人法案 活摘器官列刑事罪

加拿大前司法部長、資深國會議員歐文•考特勒今天在國會正式提出私人法案,制裁有意參與活摘人體器官的人士。考特勒強調,是法輪功學員被大批摘取器官的確鑿證據讓他站出來,制止這種人類歷史上最慘無人道的罪行。 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國會議員考特勒的私人法案提出,無論在加國國內還是國外,任何人為牟利或未經對方許可參與活摘人體器官都是刑事罪行。

加拿大國會議員考特勒(國會發言):「有證據證明,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活摘器官令人髮指,除了以新的刑事法條例制裁以外,修改移民難民法,以阻止參與活摘的或為其提供便利的人進入。」

法案還提出,必須確保加拿大可以起訴參與或為活摘器官提供便利的人。

加拿大國會議員考特勒(採訪):「我們必須要有行動,我們也許不能改變在中國發生的罪惡,不過我們可能通過立法確保加拿大人不會參與這種非法活摘罪行。」

考特勒表示,他擔任司法部長時就開始關注法輪功的人權問題,後來看到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和前國會議員喬高出版的活摘器官報告以及兩人出席今年2月的國會相關聽證,啟發他提出私人法案。

加拿大國會議員考特勒(採訪):「要曝光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的迫害。」

另外,法案還要求器官移植手術必須取得捐贈者的同意的證明,以及建立一個參與活摘嫌犯的黑名單。

中共於1999年7月開始鎮壓法輪功,而中國自99年以來器官移植量大增,從之前6年的18,500例,暴增到99年以後6年的60,000,活體器官只需等1-2週,而死刑犯數量根本不足以支撐這麼多的器官來源, 對此喬高和麥塔斯兩位開始調查,並於2006年發佈「血淋淋的器官摘取」報告,得出結論是,中共,特別是政法委系統、解放軍系統,大規模活體摘取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出售給中國人或外國人謀利,被害者因此死亡。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宴會享珍味 法國推出豪華版魚子醬

為了迎接12月的節慶,法國頂級魚子醬品牌「裴卓仙」,推出了號稱全球最有份量、10公斤包裝的魚子醬錫罐,估計要價10萬歐元。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頂級魚子醬品牌「裴卓仙」(Petrossian )的第二代接班人阿爾緬(Armen Petrosyan),小心打開10公斤包裝的魚子醬錫罐,一顆顆飽滿的魚卵,看起來非常誘人。

裴卓仙第二代接班人阿爾緬:「我設計了三種不同的尺寸,10公斤裝的叫做『令人敬畏的伊凡』,5公斤的命名為『凱瑟琳大帝』,至於2.5公斤裝的叫做『富饒的亞歷山大』。這些是以俄羅斯沙皇和氣派的皇室時代作為命名發想,彰顯那個時代的輝煌。」
grandeur of that era."

店家並不願透漏售價,只說接受顧客訂製。但根據較小包裝的售價來推斷,十公斤裝的差不多要價十萬歐元。

阿爾緬還說,10公斤的魚子醬非常適合在晚宴使用。他的一位中東客戶將在下週宴客,他會在活動當天以私人飛機將魚子醬送達會場。

裴卓仙每年的銷售額佔全球魚子醬市場約15 %,在聖誕節旺季,銷售額還會增加30%,在美國紐約和洛杉磯也設有分店。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2014神韻藝術團來臺 臺南熱鬧開啟售票

2014年美國神韻藝術團將從明年2月第八度來台灣巡迴演出,首演城市選在文化古都臺南市,今天下午在臺南售票中心,熱鬧啟動售票儀式,吸引許多粉絲參加。

在臺南神韻售票中心前,天國樂團氣勢磅礡的樂音,預告了2014年神韻藝術團將再度來臺的消息。曾看多次神韻演出的臺南市議員李文正,難忘神韻帶給他的壯觀與感動。

臺南市議員李文正:「給我們感覺那種氣勢,那種壯觀,很細緻的藝術與舞蹈,很傳統的故事在裡面,我每次去看,都感覺很感動,真精彩。」

2014年,神韻藝術團將第八度來臺,在全臺七個城市巡迴演出,首演城市選在文化古都臺南。

臺南市政府秘書洪國峰:「呼籲臺南市民,能夠踴躍發揮我們文化的素養,共同來推動,優質神韻表演的活動。」

臺南市議員莊玉珠:「期待他們演出圓滿又成功,也呼籲,只要有神韻演出的活動,希望我們台灣人民勇敢站出來,好好觀賞一場很有品味的藝術表演。」

開放售票首日,吸引不少人潮,主辦單位表示,首演城市的預售情況更勝以往。

臺南神韻賣票窗口方先生:「神韻晚會2014年(臺南場)大概有六千多張,目前已經賣掉一千六百多張,大概賣掉2成多。」

2014年2月,世界第一秀神韻藝術團即將八度來臺,也將是神韻粉絲們,引頸期盼的新年禮物。

「神韻、神韻 讚、讚、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閃耀黑夜 第一家庭點亮國家聖誕樹

星期五,一年一度的點亮國家聖誕樹儀式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舉行,總統歐巴馬與妻子、女兒及多位明星一同亮相。由於氣候不佳,歐巴馬決定將10秒倒計時改成了5秒。

點燈儀式現場下著雨,臺下聚集了許多熱情的觀眾。

美國總統歐巴馬:「大家是不是都淋溼了,不過很有趣吧?」

歐巴馬從5開始倒數,和家人按下電鈕,點亮了國家聖誕樹。

歐巴馬在雨中結束致詞,他呼籲美國人民慶祝聖誕節時,不要忘了守在前方那些軍人的家庭,還有需要幫助的人們。

靈魂歌後艾瑞莎(Aretha Franklin)、桑多瓦爾(Arturo Sandoval)、歌後瑪利亞‧凱莉(Mariah Carey)等諸多明星都帶來精彩演出,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歐巴馬也再次登臺,與明星一同獻上佳節祝福。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