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流多 羽絨衣選購有撇步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訊】氣溫剛剛回暖沒幾天,不過從本週末開始,天氣又會轉涼。而今年冬天整體氣溫偏低,為自己和家人保暖要怎麼選購羽絨衣,才不會買到劣質品,我們來看業者透露的秘訣。

送走了第一波寒流,天氣回暖。不過今天起東北季風增強,這兩三天氣溫會稍微下降。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今天明天還是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這波水氣還是多一些。所以在東半部的降雨會比昨天明顯一些。北部地區也會有些短暫雨,中南部比較不受影響。」

不過星期天回暖,北部最高溫有機會到24度,南部27度。待下週一二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氣溫會再降個3、4度。

氣象局說,今年冬天偏冷,寒流多。做好萬全的保暖準備,現在還不嫌晚。

記者林妤:「冬天到了,選購一件羽絨衣就是最保暖的工具,如何選擇一件貨真價實的羽絨衣,其實很簡單。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選購的撇步。」

貨架上琳瑯滿目的羽絨衣怎麼挑。其實只要掌握抓揉聞三大原則,就可避免買到劣質羽絨衣。

羽絨衣業者:「抓皺,立即鬆開。如果迅速恢復原狀代表蓬鬆度佳,羽絨含量較高。」

由於較保暖的羽絨,採用的是鵝或鴨的頸下柔軟絨毛,並不包含羽毛在內。用力揉一揉,就可以感受到羽絨衣的內容物。

羽絨衣業者:「羽絨它如果含梗,你在揉捏的時候,你會抓到它硬硬的梗。」

最後,靠上去聞一聞。經良好處理的羽絨,應該是沒有異味。

此外,還可以參考國家CNS標準。符合標準的羽絨衣,羽絨和羽毛的比例是9:1。

業者表示,入冬以來,業績就增加了兩三成。隨著寒流攻勢,未來買氣會更旺。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林妤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