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1989年傷痛 今婦女抗暴繼續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訊】十二月六日是加拿大反對針對女性暴力的活動紀念日。這天,溫哥華市民來到公園,緬懷在1989年蒙特利爾校園大屠殺中的十四位女性喪生者。請看張寧的報導。

1989年12月6日,在蒙特利爾的一所學院,十四名女性慘遭無辜殺害。加拿大因此把這一天作爲女性反暴力的紀念日。

Goodbye Clutter資訊服務組織 Elinor Warkentin「尊重女性,為女孩和女性團體提供安全生活環境。」

24年前的今天, 馬克•勒平(Marc Lépine)攜帶槍支進入蒙特利爾工程學院,在聲稱要「與女權主義戰鬥」後,對教室中的女性進行了射擊。24年後,市民手持鮮花蠟燭,為喪生者默哀追悼。

Goodbye Clutter資訊服務組織 Elinor Warkentin「我們鋪上了黑色的布,讓它表現出像棺材一般,引人深思此事。」

地磚上刻寫的就是曾經在女性暴力中喪生者的名字。而針對女性作案,同樣也發生在我們身邊。

卑詩大學學生 Julia Ostertag「在我居住的卑詩大學校區,也存在著性侵,和攻擊女性的情況,每當我想起這些,都非常擔心。」

從1994年就開始做志願者的Lianne,希望此行爲能不再發生。

志願者Lianne Payne「我希望我們不再有這種活動,但是針對女性犯罪的事情仍在發生。」
根據蒙特利爾校園女性大屠殺案件拍攝的電影《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Polytechnique,2009),也曾在2009年金馬影展中放映。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