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風襲大溫 週末持續低溫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訊】今年冬季大溫地區的天氣一改以往的 「脾氣」,很少陰雨綿綿而多是陽光明媚。但少見的嚴寒,也讓不熟悉低溫溫哥華人措手不及。環境部今天(星期五)發出凍風預警,預計週末的溫度還會持續偏低。

我現在就在溫哥華的最西端,卑詩大學的校園之內。這邊的溫度非常的低,相信每個人在早上一出門就感到冷風的侵襲。今早的最低溫度可達到零下6度,加上凍風效應,體感溫度可達到零下12度。那下面就去看看,為了禦寒大家都做了怎樣的準備。

留學生周先生 :「穿了四層衣服。還挺喜歡這個天氣的,因為和中國有點相似。來自北京的周同學,還算適應溫哥華乾冷的天氣,那麼當地人呢?」

溫哥華市民Petra :「我更喜歡溫和下雨的天氣,哪怕溫度有十度下雨,都比這樣強。
但也有不少人鍾情於這種溫度,當然理由卻不同。」

溫哥華市民:「我很享受這種天氣,我是東海岸長大的,我很習慣這種天氣。」

溫哥華市民:「我喜歡,更有聖誕氣氛。」

那因工作需要,在戶外施工的人們要怎麼辦呢?

Kent:「我穿了四層,要在這工作到3點。所以工作8小時需要一直保持運動。
如果家裏不夠暖,也可以來個暖氣幫家中添一些溫暖。」

Homedepot部門經理FionaWilson :「電暖器最近非常受歡迎,現在溫哥華非正常的寒冷。能看到我們的暖氣賣的非常好,正在買進更多的暖氣,有的人需要快速加熱的,也有要更長保溫時間的,我們有幾乎所有類型的電暖器。」

Fiona介紹風扇型暖氣比油電型更省電。雖然大部分的電暖器都有恆溫斷電功能,但她也提醒大家注意在使用時格外注意安全,為暖氣留出足夠的空間。而水電部分,也承受很大壓力。

卑詩水電局發言人Mora Scott :「週四我們看到用電需求量達到高峰,有9450兆瓦 ,比前一個星期5點到6點用電量的8800兆瓦有很大差別。可以用冷水洗衣服,關閉洗碗機的烘乾功能,設定編程到只有在家時加熱房屋。」

但卑詩大學的這位氣象學家對此寒冷天氣並不驚訝。

UBC氣象預測學家Greg West :「北極寒流對於低陸平原地區非常典型。我們有加強的冷空氣團昨晚移動進來,我們會看到溫度在週末持續下降,一直到明天,低陸平原地區會達到零下10攝氏度左右。」

星期五加拿大環境部也發出了韓流警告,這個週末菲沙河谷地區,由於受寒流侵襲最低溫度會達到零下十度,體感溫度也有零下20度,大家一定要做好禦寒措施。但大家也不用過於擔心,有氣象學家表示下週低溫情況會有所緩解,星期三和星期四也會有降雨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