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歡迎美國老兵紐曼獲朝鮮釋放

【新唐人2013年12月07日訊】被朝鮮當局關押了一個月的美國朝鮮戰爭老兵紐曼(Merrill Newman) 於星期六(12月7日)被釋放,紐曼當天搭載飛往舊金山的航班,正在回家的途中。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拜登表示,歡迎美國老兵紐曼獲得自由。

美國副總統拜登:「至少今天是一個明朗的晴天。紐曼先生將返家與家人團聚。」

85歲的美國朝鮮戰爭老兵紐曼,在隨旅行團遊覽朝鮮10天後,於10月26日被朝鮮當局從離開平壤的飛機上帶走收押。

朝鮮上月刊發了紐曼的「謝罪書」。不過,根據BBC駐首爾記者威廉姆森此前指出,平壤官媒此前也曾刊發被羈押美國公民的「謝罪」文書,而這些文書的內容均無法獨立求證。

拜登表示,平壤釋放紐曼是正面的,但他同時促請朝鮮釋放仍被囚禁的美國公民裴埈皓。

美國副總統拜登:「……他們(朝鮮)毫無理由扣押裴埈皓,必須立即釋放裴埈皓。我們也將呼籲要求釋放。」

從事旅遊業於基督教傳教工作的韓裔美國人裴埈皓,被朝鮮指控從事反朝敵對活動,今年4月30日被朝鮮最高法院以「顛覆國家陰謀罪」判處15年勞改。

拜登目前正在韓國進行訪問,他在周六前往位於朝鮮半島森嚴壁壘的非軍事區進行訪問。預計隨後即返回華盛頓,結束為期一周的亞洲訪問行程。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