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連線 劉萍:歷史將宣告我無罪

【新唐人2013年1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常春採訪報導)江西新余劉萍、魏忠平、李思華三人涉嫌「非法集會罪」一案庭審第四天,劉萍在法庭上最後陳述「我的歷程」時說:歷史會宣告我無罪!評價稱「蕩氣迴腸、令人深思!——公民就是這樣誕生的!」

北京時間12月4日晚上19點30分,「新余三君子」案宣布休庭,擇日宣判。三位被告均認為自己無罪,辯護律師也都為自己的當事人作了無罪辯護。



有網友表示:蕩氣迴腸、令人深思!——公民就是這樣誕生的!

「有人要成為歷史豐碑,有人要釘上歷史恥辱柱。」

「生生地把一個下崗女工逼成了政治家,這是怎樣的神奇國度!」

劉萍的女兒對新唐人說:「之前我反對我母親做這些事情,經過了這4天的審理,不管是律師還是公訴人,他們說的話,還有受到的威脅,我為我當初的行為表示愧疚,我母親判不判刑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她說的話每一個字都讓人感動。我今天流了幾次淚,我覺得我的母親是一個非常偉大的母親。」

劉萍的女兒表示,劉萍、魏忠平和李思華,他們才配稱為真正的中國公民,他們敢做敢當,她表示,她甚至覺得那些所謂的工作人員在整個個審理過程中的態度都有所轉變,參與旁聽的人中,有人甚至情不自禁的要給予她們鼓掌,還有警察暗地裡對她說,她的母親非常了不起。

大陸律師楊雪林表示,按照目前的情況來看,他們被判刑的可能很大。

今年4月23日,劉萍等十多人舉牌聲援北京「公民要求官員公布財產」的活動,四天後,劉萍、魏忠平及李思華被以「非法集會罪」逮捕,開庭前,被追加了「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及「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

10月開庭時,因劉萍、李思華等人被超期羈押,及李思華因冤案曾對渝水區法院院長和肖落根法官進行過控告,形成利益衝突關係人,要求開庭時二人迴避,但遭到法院拒絕。劉萍、魏忠平、李思華開庭時臨時解聘律師,案件押后再審。

劉萍等人是在自家樓下舉牌拍照,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被捕,現在大陸各地維權人士紛紛在公共場所舉牌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而日前中共中紀委提出「新提任領導幹部 配偶子女從業、財產、出國(境)等有關事項公開制度的試點」。對此維權人士表示不滿,認為法律面前沒有做到人人平等,應該所有官員都公示財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