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的木星圖片 現在仍驚豔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訊】1973年12月4日,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先驅者10號(Pioneer 10)太空船發送回來一系列不斷增大的木星圖像。其中最具戲劇性的,是在飛船最接近木星、並隱藏在它後面的時候。這時,木星圖像逐漸變成了非常扭曲的月牙形。

一名團隊成員說,這是"木星上的日出"。之後,隨著飛船飛出木星系統,巨大的木星新月也逐漸的減小。

1972年3月2日發射的先驅者10號,是第一次太空船穿越小行星帶,也是第一個直接觀察和獲得木星特寫圖像的飛船。先驅者10號在離木星距離最近時,距雲端只有81,000英里。

這一歷史性事件標誌著人類第一次接近木星、打開了對太陽系週邊的探索——旅行者號(Voyager)造訪太陽系週邊行星、尤利西斯號(Ulysses)能夠衝破黃道、伽利略號(Galileo)調查木星和它的衛星、以及凱西尼號Cassini前往土星並探測了土衛六。

在與木星相遇期間,先驅者10號拍攝了很多木星和它的衛星的照片,它還測量了木星的磁氣圈、輻射帶、磁場、大氣和內部。這些對木星附近強輻射環境的測量,對於後來旅行者號和伽利略好太空船的設計至關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