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印尼 澳洲沒打算罷手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澳洲情報機構2009年曾竊聽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夫婦以及核心幕僚的通訊電話內容,引發兩盟國多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外交危機。但澳總理艾波特今天(6日)表示,不會停止蒐集印尼情報,但會努力成為其值得信任的夥伴。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先前遭控蒐集印尼總統夫婦和親信通聯紀錄,傷害兩國關係,甚至暫停兩國在人口走私等多個領域上的合作。

兩國外交部長昨天(5日)同意,建立「熱線」和恢復信任機制的行事準則,澳洲外長畢紹普(Julie Bishop)同時也對當前情勢表示遺憾。

不過當艾波特(Tony Abbott)今天被問道是否同意停止蒐集印尼情報,他回答:「沒有。」

他告訴費爾法克斯(Fairfax)電台:「他們一定也不會同意停止蒐集澳洲情資。」

艾波特表示:「但我們是關係密切的盟友,也是戰略夥伴,我真的希望澳洲成為印尼值得信任的夥伴,我希望印尼也能成為澳洲的信任夥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