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研究顯示加州經濟發展失衡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周4,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安得森預測發佈了對2013年第4季度美國和加州經濟的總結。總結說雖然失業率整體在下降,但是加州沿海和內陸的經濟差距在拉大。

這份報告指出,加州沿海地區就業率的增長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但是加州內陸部分地區的就業狀況在過去12個月中還沒有改善,甚至有惡化的情況。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安得森預測資深經濟學家Jerry Nickelsburg:「加州經濟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沿海和內陸發展的差異。在加州內陸,經濟增長緩慢或者停頓。所以一個重要的政策問題就是,我們是否能對這兩個地區同樣對待,因為一個尺寸不能大家都合適。」

Nickelsburg先生說消除兩地經濟差距有很多辦法,例如針對內陸的獎勵,工作培訓和基礎設施建設。但是預測顯示在接下來的幾年中,差距還將持續,而總體經濟走勢樂觀。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安得森預測資深經濟學家Jerry Nickelsburg:「展望未來,我們預期現在到2015年間,經濟將緩慢增長,失業率下降。到2015年的時候失業率將降至7%以下。」

那麼,這些新的工作機會從哪裏來呢?Nickelsburg先生說現今的工作機會需要更多的技能。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安得森預測資深經濟學家Jerry Nickelsburg:「無論在哪個領域,現在創造的工作機會都是需要技能的,特別是技術技能。」

就整個美國來說,預測指出到2014年第2季度,全國的經濟增長將達到3%。每月新增加的工作將達到200,000。失業率將降至6%。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