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CHINA該怎麼念?

【寂靜荷塘:CHINA該怎麼念?】窮人讀:錢哪?醫生讀:切哪?官員讀:權哪?光棍讀:妻哪?有錢人讀:妾哪?戀人讀:親哪?乞丐讀:去哪?小偷:竊哪?強盜讀:搶哪?地產商讀:圈哪?貧民讀:遷哪?政府讀:拆哪!最後得出的結論:政府發音最準確!

【爆料哥:不是新聞,那只是宣傳】看新聞,臺上的領導都是兩袖清風、一身正氣;可如果誰落馬了,就變成貪財好色、十惡不赦。我就納悶了,不是同一個人嗎?怎麼落馬前後反差這麼大?!其實道理很簡單,你看到的根本不是新聞,那只是宣傳。

【生如夏花:終於明白】紅二代世襲了紅一代;官二代世襲了官一代;富二代世襲了富一代;公安的子女世襲了公安;稅務的子女世襲了稅務;鐵路的子女世襲了鐵路;銀行的子女世襲了銀行;農民的子女就只能世襲農民了… … 終於明白尼瑪忽悠幾十年「我們是共產共產主義接班人」中的「我們」並不包括我。

【網文:全民所有?全民沒有?】聽說外國也有國企,他們專幹老百姓不願幹,又無利可圖,但又須有人幹的事。把盈利的甩給民企,把不盈利事當包袱背起來,這是所有人民政府社會責任。我們國企好像正相反,只要不盈利的通通當包袱甩掉;只要盈利的統統搶過來不許別人做。這樣國企是全民所有?還是全民沒有?

【鄭克強:一把手】有人說「一把手是絕對真理,二把手是相對真理,三把手就沒有真理」,也有人說「一把手是說一不二,二把手是說二不一,三把手是說三道四,四把手是只聽不說,五把手是只看不說,六把手是只記不說」。

【朱學東:後不後悔?】離開機關之後,很多人問過我,後不後悔?我說,絕不。現在自己雖身處江湖之遠,一支筆養活自己,來去自如,率性而行,何等快意!用紀曉嵐的話說就是「雖淒風苦雨,蕭索難堪,較諸宦海風波,世圖機阱,則如生忉利天矣。」江湖上雖也有淒風苦雨蕭索難堪,但帶來的快活,廟堂之上,卻是永世不會有的。

【段子:標準】 某紀委對與異性發生性關係後的給錢時間做出界定標準,具體如下:完事後就給的為嫖娼;一周後給的是性夥伴;按月給的為情人;按季定量給的是包養;全年度都給的為二奶;終生不懈給的是老婆,從來不給的是紅顏知己。忠告:務必把握好給錢時間,否則性質不同,處理結果迥異,敬請把握!

【生如夏花:改病句】戈培爾說:「沒有了祖國你將什麼都不是!」在下不才,竊以為該句有病,擬改為「在沒有個人尊嚴的祖國你將什麼都不是!但如果移民到另一個有個人尊嚴的國家,你就什麼都是了,你的孩子的祖國,就更讓你的孩子什麼都是,還可能當總統! 」

【@假裝吹殼子:這至少說明2個問題】2013年8月,60歲的美國老頭薛蠻子在社會主義中國嫖娼,結果被抓去中國中央電視臺深刻認罪;2013年10月,85歲的美國老頭紐曼在社會主義朝鮮旅行,結果被抓去朝鮮中央電視臺深刻認罪。這至少說明2個問題:1)美國是社會主義國家的共同敵人;2)社會主義國家的中央電視臺,具有優先審判權…

【熊飛駿:昧著良心、蒙著眼睛說話】你說美國陰險,可它的朋友遍天下;你說朝鮮磊落,可它孤立的就剩你這個朋友了。是別人是非不分,還是自己與狼共舞? 美國並不邪惡,不然你不會把兒女送入「魔窟」;朝鮮並不美麗,所以你讓家人遠離那裏。人心愛真理,就像眼睛愛美麗。雖然你昧著良心、蒙著眼睛說話,但真理與美麗不會因你而亡。

【西門不暗:中國特色是天賦人債】「沒有了祖國,你什麼都不是。」這句話的意思是,祖國是你天然的債權人。別的國家是天賦人權,中國特色是天賦人債。

【八雙鞋:貪官送「動物園」示眾】印媒報導:印憲法法院院長馬福提議建立一種特殊動物園,把腐敗官員像動物一樣關籠示眾,並在籠外貼其罪行,節假日安排學生去參觀。院長稱:之所以建「貪官動物園」,因為從本質上講,貪官與動物一樣都是禽獸。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