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新片推薦(12月6日)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楚玉:聖誕前夕,各方大片雲集,不過,這次的「一週新片推薦」,我們來介紹一部很低調的影片《醉鄉民謠》。

金然:與其說低調,還不如說因為它太有料,所以都不需要高調來宣傳了。看看它的導演:「是科恩兄弟,就已經夠耀眼了」。

楚玉:三位主角,曾演《羅賓漢》的奧斯卡.伊薩克, 英國女星凱瑞.穆麗根還有流行天王賈斯汀.丁伯萊克, 您是不是已經很期待了?

這部電影改編自60年代民謠歌手戴夫.範.朗克的小說,講述了出身在紐約皇后區的民謠歌手勒維恩.戴維斯,在上世紀六十年代美國民謠音樂全盛期時奮鬥的故事,一路上多半是辛酸苦澀,卻難掩他對音樂的痴狂。

本片並不是一個民謠歌手的傳記片,而是一曲追憶美國民謠音樂黃金時代的輓歌。影片重現多個民謠音樂的聚集地,老式的色彩和懷舊的氣氛,不慘雜質的真誠情懷,讓人也忍不住跟著一起哼唱起來。

金然:科恩兄弟在接受採訪時,說了一句話:「你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這場民謠浪潮的一份子」,我覺得是為這部電影點了題。

楚玉:說得真好,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三位主演,都是能演會唱,天王賈斯汀.丁伯萊克就不用說了,男主角奧斯卡.伊薩克轉行前就是一支著名樂隊The Blinking Underdogs的主唱。

金然:真是很期待聽到這部電影裡的所有音樂,更期待感受的是音樂裡那個時代的濃濃的情懷。

楚玉:也不怪說媒體評價這部影片「是年度最好聽的電影」。好,觀眾朋友,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今日大紐約」。

金然:下面請關注「生活氣象」,明天同一時間,我們再見!

金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