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米芝蓮放榜 7餐廳喜獲三星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有飲食界奧斯卡之稱的《米芝蓮香港澳門指南》星期四放榜,今次共收錄了284間香港餐廳及74間澳門餐廳,共有7間餐廳喜獲3星,其中三間是新上榜。另有15間餐廳獲2星及51間有1星。

第6年出版港澳推介指南,米芝蓮搞搞新意思,首次邀請獲獎餐廳參加頒獎禮。今年香港上榜餐廳有284間,比去年增加40家,米芝蓮國際總監麥克認為這凸顯香港美食之都的地位。

米芝蓮國際總監MICHAEL ELLIS:「我想香港是世界上最充滿活力和激情的美食區之一。世界各地的人都來香港品嚐美食,然後被食物所驚呆。這絕對是最令人心跳的一個地區,我喜歡來香港。」

港澳共有7家餐廳獲3星,三家新上榜,其中澳門8餐廳首次衝入三星,推薦菜式有廣東式炒龍蝦等。

澳門8餐廳主廚歐國強:「如果米芝蓮給了我們三星,對澳門整體地位都會提升很多,希望可以將澳門變成第二個美食天堂。」

位於中環的名人坊以高級粵菜,蟬聯二星榮譽,憑藉米芝蓮走紅的北角阿鴻小吃,則是第五年奪一星。

阿鴻小吃老闆黎偉鴻:「米芝蓮令我整個人都改變了,因為生意又好了,而且自己也變成名人了。」

此外,港澳地區還有78間平民餐廳獲車胎人美食推薦。

今次獲選的餐廳有六成四都提供中式菜餚,米芝蓮還說,獲得一星級或以上的餐廳,不僅是港澳地區最好的餐廳之一,而且世界最佳的食府之一。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