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00萬人受奴役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美國之音電)國際勞工組織表示,全世界有2000多萬人受到奴役,被迫在農場和工廠勞動,或者淪為家庭奴仆。不僅發展中國家有這個問題,包括美國在內的發達國家也存在這個問題。

進來,媒體揭露了很多奴役現象。去年,印度警察從新德里妓院裡解救出60名婦女。印度政府說,數百萬印度兒童淪為童工。

今年6月,墨西哥警察在一個番茄農場裡救出了數百名勞工,這些勞工沒有得到農場主承諾的工錢。

上個月,洛杉磯當局宣佈,就歧視泰國裔員工一案,和德爾蒙新鮮農產品公司達成了一項和解協議。德爾蒙公司不承認有錯,不過同意改革。

蒂姆•查亞吉特是夏威夷農場僱佣的150名泰國員工之一。在和德爾蒙公司的和解協議中,美國就業機會平等委員會獲得了1200萬美元,查亞吉特將分得其中一部分錢。

這對查亞吉特來說是一個好消息,他借了2萬美元付給人口走私犯來到美國。

他說:「我很無奈,不知道到哪裏去掙錢,償還在泰國欠的債。」

美國就業機會平等委員會的分會律師安娜•帕克說,採取法律行動是歐巴馬政府試圖結束強迫勞動的進一步努力的一部分,這個案子是採取法律行動,反對國籍歧視。

帕克說:「通常,如果你聽說有人從僱主那裏逃走,那就不是一般的歧視員工案。」

在加州的一座教堂裡,人口走私的倖存者伊瑪•馬圖爾說,她在印度尼西亞被拐騙後,忍受了3年家庭奴仆的痛苦。

馬圖爾說:「誰不想來美國啊?他們保證一個月給我150美元,還有1天休息,而且我不用付飛機票、辦簽證和護照的任何費用。」

她說,她被迫一個星期工作7天,不僅受到虐待,還沒有工資。最後,一個鄰居幫她逃了出來。

馬圖爾說:「我還記得當時的一切,記得我逃走的過程。」

圖馬爾現在為非盈利機構廢除奴役和人口走私聯盟工作,這個機構幫助她重新開始人生,幫助其他人擺脫奴役。

凱瑟琳•陳是華盛頓特區人道聯盟的工作人員,這個非盈利機構和美國政府結成夥伴,引起人們對這個問題的關注,幫助受害人。

她說:「倖存者需要解決的最緊迫問題是,找到安全住房,得到基本的法律幫助,得到精神關懷和保健醫療。」

她說,人口走私有一個全球供應鏈,執法人員、政府和社會團體應該聯合起來處理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