蹺家赴敘助戰 挪威姐妹花落難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為支持敘利亞反抗軍,挪威一對十多歲姐妹花10月間離家,如今這對到達敘國的姐妹卻遭反抗軍扣留,妹妹還遭到槍傷,但已獲保證將獲釋。

據中央社報導,律師李佩斯達德(Geir Lippestad)告訴挪威廣播公司(NRK),由於16歲的妹妹受傷,必須先接受治療,才能和19歲的姐姐一起離開敘利亞返國。挪威媒體報導,她受到槍傷。

兩姐妺10月中蹺家失蹤,留書給家人表示計劃前往敘利亞,支持當地的反抗軍。這促使挪威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動國際尋人行動。

她們的父親10月底告訴挪威廣播公司,他透過網路由女兒獲得的訊息顯示,她們確實設法到了敘利亞,但表示反抗軍「強行扣押她們」。

不過,李佩斯達德表示,這位父親如今已獲得保證,兩個女孩很快會獲釋。

兩姐妹的家庭來自索馬利亞,目前定居挪威。

挪威的情報機構估計,大約有30至40個挪威人前往敘利亞參與作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