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首都爆衝突 至少105人喪生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基(Bangui)今天(5日)爆發激烈衝突,至少有105人喪命。這是自3月政變以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聯合國已一致同意由非洲和法國進行軍事干預。

據中央社報導,反對穆斯林所主導政府的基督徒戰士在黎明前對班基發動攻擊,城內槍聲四起,據稱包括總統府附近也有槍聲。

路透社特派記者前往班基PK5區的一處停屍間,清點出有53具屍體。他表示,大部分受害者似乎都是遭棍棒打死或以刀砍殺。

在班基的醫院工作的無國界醫生組織(Medecins Sans Frontieres)人員韓利昂(Samuel Hanryon)則表示,那裡的停屍間也有52具屍體。

中非共和國叛軍塞勒卡聯盟(Seleka)3月舉事推翻總統博齊澤(Francois Bozize)以來,全國就此陷入穆斯林與基督徒的教派衝突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授權派駐在中非共和國的法國和非洲部隊,動用武力以保護平民,並對中非共和國實施武器禁運,同時要求聯合國準備對中非共和國進行維和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