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人數大幅上升 奧巴馬醫改入正軌

【新唐人2013年1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自從今年十月開始運行以來,奧巴馬醫改網站曾一度因為故障百出而遭受詬病。如今,醫改網站已經基本修復,能夠較為流暢的運轉,這幫助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成功註冊,也讓奧巴馬醫改終於看到了曙光

的確,經過一個月的大修,奧巴馬醫改網站徹底改頭換面,性能也大幅升級。根據美國衛生部發布的數字,網站上出現錯誤提示的機率已低於1%,比十月時下降 6%。另外,網站服務器也可以同時承載5萬人在線、每天80萬人流量,比之前只能同時承載1100人有顯著提高,而且自修復後還沒有發生崩潰。

本週三,約有95萬人登錄醫改網站,與上週三相比上升80%,其中約有79萬人使用了不須註冊便可查詢醫保花費的功能。

在實際註冊方面,奧巴馬醫改的數字也十分樂觀。據內部人士透露,僅在上週日和本週一就有29000人在網站上獲得醫保,超出十月份的總量(26794人)。整個十一月則有約10萬人在36個州獲得醫保。

相比之下,運行奧巴馬醫改最成功的還是願意與聯邦政府合作的14個州(及華盛頓特區),這些州有獨立的醫改網站,所以居民註冊會更加輕鬆,整體數量也更多。目前註冊人數處於領先的是加州、紐約州、華盛頓州、肯塔基州和康州,均有數萬人至十餘萬人已經註冊,說明奧巴馬醫保正逐漸走上正軌。

值得警惕的是,儘管網站故障已經得到修復,奧巴馬醫改仍然面臨著未來一系列的棘手難題,比如還有一些保險公司聲稱他們得到了錯誤的註冊信息,這有可能會導致某些保險在醫改正式運行時作廢。

此外,奧巴馬醫改也難以逃脫黨派政治鬥爭,因為共和黨不會輕易認輸,特別是在2014中期選舉年,他們會繼續嘗試廢除或削弱醫改法案,宣傳新法規令許多人失去現有的醫保計劃。而假如奧巴馬醫改實施不穩,民主黨員也有可能開始感受到壓力,漸漸向削弱議案傾斜,到那時候奧巴馬政府將非常被動,醫改進程也將舉步維艱。

當然,奧巴馬醫改運行不力也許已經對民主黨產生負面影響。在上個月的修改議案投票中,有少數民主黨員已經「臨陣投敵」,雖然後來民主黨當權派及時穩住了陣腳,保證大多數民主黨員與奧巴馬醫改同舟共濟,但是民主黨內還是出現了明顯的裂痕和慌亂。

其實決定奧巴馬醫改是否能夠成功的關鍵還是年輕人。如果沒有足夠年輕人購買醫保,向共用資源貢獻,那麼奧巴馬醫改降低保險價格的目標便無法實現,那意味著醫改本身將與現狀無異,徹底失去意義和價值。

由此可見,奧巴馬醫改的路程還有很遠,修復網站只是小小的第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