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一河:現在有的人受盡欺辱為什麼還不造反?

【新唐人2013年12月5日訊】這個標題很危險,有煽動造反的嫌疑可能會被抓起來。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的意思是說,今天有的人除了造反之外還有沒有別的一條出路。譬如這則新聞:11月14日,河南永城一輛大貨車,被當地運政、路政部門相繼罰款。必須出示月票(每月給路政3000元)和年票(每年給運政3000元)才放行,當事女車主再三求情無果,當場服劇毒農藥自殺,現在仍在醫院搶救。而執法部門只留下一句話:你死,你死跟我們沒關係!(央視財經11月30日))

霸道!逼死人,沒關係。

再譬如這則新聞:2013年11月15日,鶴壁進京上訪者鞏進軍在被押送回原籍的高速路上,刺死刺傷截訪者各一名。這條漢子沒有好果子吃。小販殺死城管,死去的城管評為「烈士」,兇手被判處死刑,留給孩子永遠的罪惡與屈辱。

中國式災難有個範本:一,領導「現場秀」;二,死者家屬情緒穩定;三,都是臨時工幹的。不管是礦難還是拆遷,還是公車、機場爆炸案,無一不被被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平穩」下去了。

不服從政府,不聽命領導,有的是法子收拾你。表哥楊達才獄中有怨:「六怨網路整頓慢,我倒楣了你才幹;擱在今天試試看,弄死你們王八蛋!」這最後一條表明,你說了譬如「罷工」「炸樓」等等字眼而並沒有實際行動就把你拿下了。

成龍大師言,「中國人是需要管的」。政府官員殺氣騰騰說:「對謠言惑眾不法分子要落地查人」!——你敢造反?問題很簡單,造反也需要本錢。本錢是什麼?一不掉腦袋,二不丟飯碗。今天,要搞掉一個人很容易,搞掉一個人的飯碗更容易。沒了飯碗,你拿什麼養活你的老婆與孩子呢?

東歐小國拉脫維亞首都,一座超市屋頂毫無徵兆地坍塌了,造成死亡54人,政府總理為之辭職!最近,我國青島發生一場災禍死亡55人,當地媒體祈福「青島不哭」。百姓哭,而官員不哭。央視新聞天天和諧。

陳行之先生有一篇文章說:「我們不斷聽到朝鮮民眾因為違抗政府意志遭到屠殺的消息,不斷聽到統治階級內部因為權力鬥爭導致失敗者被肉體滅失,不斷聽到大面積饑荒造成成千上萬的人被餓死。被流氓欺負到了這個份兒上,他們為什麼不反抗呢?為什麼不以革命手段推翻金家王朝的反動統治呢?任由狗日的騎在自己的脖子上拉屎撒尿呢?就像我們沒有理由指責朝鮮人民製造了自己的流氓政府一樣,我們同樣也不能指責他們軟弱,道理很簡單:堅強是需要條件的,當這些條件不具備的時候,不僅是朝鮮人民,所有人類都很軟弱。」

一個人真正有權利,有選票,才會強大起來,不需要造反。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