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季到 電力公司提醒用電安全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電器已是生活的必需品,回到家裏使用的大部分東西都跟電有關。即使走到室外,電線、電纜也到處可見。氣象局也發出寒冷天氣警告,電暖器的使用也將增加,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提醒市民,溫暖過冬不忘用電安全。

很多人可能看到過一根落地的高壓電線掉,並會選擇繞路而行。可是如果這個高壓電線落在車上,我們該怎麼辦。

愛迪生電力公司安全經理 Larry Pena:「如果電線接近、碰到車子,兩者形成平行的導電體,就可能發生嚴重的高壓觸電傷亡。如果著火了,想辦法離開,我建議第一要找出線是從哪裏來的,找到位置。」

如果上房頂安置天線,也要小心遠離高壓電纜。進入冬季,為了取暖,人們開始使用電暖器

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安全總監 Donald Neal :「關於電暖器很重要的一點是,總是注意它們,常常發生電暖器倒了發生事故,大部分現代取暖器有自動關閉功能,但老式的沒有這功能。」

因為電器和電子產品使用的增加,多插口插排也越來越受歡迎。

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安全總監 Donald Neal :「很高的可能性,可能引起著火,這個真的很不安全。」

已經破損的電線圈,使用釘子固定電線,都是用電安全隱患。愛迪生公司安全總監尼爾提醒萬一發生電器失火,立即安全拔掉電源或撥打911。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