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啟動政改諮詢 民主派批中共篩選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三終於就2017特首選舉和2016立法會選舉,正式啟動為期五個月的政改諮詢,民主派政黨不滿諮詢文件關卡和陷阱重重,是按中共要求進行篩選,呼籲港人踴躍發聲爭取真普選,並參加明年元旦大遊行表明訴求。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星期三在立法會上宣讀聲明,指出,政改需根據《基本法》及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2004年的《解釋》,必須依法完成「五步曲」的程序,又稱行政長官人選要愛國愛港已經不言而喻,所以無需諮詢。

泛民主派議員批評諮詢文件關卡和陷阱重重。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特首提名只限於提名委員會,這個提名委員會不容個別委員去提名,只是全體的提名,即是說定了全民提名的一個死刑。」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裡面最惡毒的的部分就是問你限不限制多少候選人,這個限制候選人你就進入這個邏輯,根本上是誤導你去進行篩選。」

泛民議員並呼籲港人一定要挺身而出發聲,繼續爭取真普選,同時踴躍參加明年元旦大遊行表達訴求。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這個不僅是要對自己的交代,也是對我們的下一代、對香港對、國家的一個交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