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綠色氣候基金秘書處韓國開幕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由聯合國營運的「綠色氣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簡稱GCF),4號在韓國舉行祕書處開幕典禮。不過,旨在幫助發展中國家適應氣候變化的這一任務,目前仍面臨重要的資金挑戰。

「綠色氣候基金」祕書處設立在仁川人工島「松島國際都市」,並由韓國總統樸槿惠,以及世界銀行行長金墉進行剪綵儀式。

樸槿惠呼籲國際合作,並且支持開發中國家,表示氣候變遷是全球共同的挑戰。

韓國總統樸槿惠:「如同我們所承諾的,我們爭取主持綠色氣候基金,我們將會支持發展中國家開發能力,以應對氣候變遷。」

執行總監謝克魯(Hela Cheikhrouhou)呼籲190個成員國要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遷。

綠色氣候基金執行總監謝克魯:「綠色氣候基金是一個空前的機會,不僅僅是要推動低碳排放,以及氣候恢復的發展工作,也廣泛的協助經濟和人類的發展。現在就是行動的時機,以提供原動力,領導力以及資金,來有效的牽制氣候變遷。」

「綠色氣候基金」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十六次締約方大會決定設立的機構,旨在幫助發展中國家適應氣候變化。根據此前決議,發達國家同意在2013年至2020年間,每年籌募1000億美元,幫助發展中國家積極應對氣候變化,但目前許多資金還沒有真正到位。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