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少女一吃飯 就像「懷孕」9個月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訊】英國一名19歲女孩因罹患罕見的腹腔黏連(abdominal adhesions),使其器官之間被纖維性組織纏著,每次吃完飯,她的肚子就像吹氣球,大的有如懷孕9個月的孕婦,而醫生至今仍束手無策。

瑞秋(Rachael Harley)今年4月首次發病,胃部突然在一夜間膨脹,醫生檢查不出原因,一直到7月動手術檢查,才發現其腸道和闌尾纖維性組織黏連著,影響消化系統蠕動。

不過,醫生切除有關組織後,她的症狀仍未改善,纖維性組織又重生,使其在吃完東西後,胃部仍會膨脹到讓她看似孕婦。

2個月前,她又再次住進醫院。瑞秋說,「我躺下時,都感覺很糟糕,就好像胃要撐開了。」她憂心此病不治愈,恐蔓延到胃部、膽囊以及生殖器官。

瑞秋目前被迫放棄學業,由於當地健保拒絕支持醫藥費,她希望能夠在明年存足手術費用4千英鎊,到倫敦接受手術,重返正常人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