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最高科學機構 疑陸間諜滲入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1名是中國公民的澳洲博士後研究生,涉嫌最高科學研究單位的1起疑似工業間諜案,今天(4日)遭澳洲警方和情治單位調查。

據中央社報導,據說這名博士後研究生,直到上週還在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位於墨爾本的高敏感度奈米科技實驗室工作。消息來源告訴法新社,這名學生是中國大陸公民。

CSIRO表示:「CSIRO注意到1名員工疑似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使用CSIRO電腦的事件。」「我們認為這起事件很嚴重,已交由澳洲聯邦警察處理,此刻不便透露更多細節。」

「悉尼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情治單位的調查重點在於,判定這名男子是否將CSIRO資訊傳輸給外國。

CSIRO的奈米科技部門與澳洲國防科學與技術組織(Defens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rganization)合作密切。

「悉尼晨驅報」報導,CSIRO近年也和大陸數間一流大學合作奈米科技計劃。

據報導,此事件可能進一步考驗澳中關係。澳洲當局上週針對大陸在東海劃設防空識別區而召見北京駐澳大使,引發大陸當局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