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事故報告出爐 剎車系統沒問題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 大家好,週日清晨,一輛列車在紐約布朗士區衝出彎道,列車脫軌,造成了4人死亡,70人受傷的慘劇。

金然:為了找出事故原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就此進行了兩天的密集式調查。下面請看最新的調查結果。

週二下午,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在紐約召開新聞發佈會,並在會上公布了北方列車脫軌事故的最新調查結果。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專家 Earl Weener:「沒有跡象表明,剎車系統工作失常。」

事故列車的剎車系統雖然工作正常,但在飛速駛入限速30英里的轉彎時,徹底失控。嚴重超速,這可能是引發翻車的直接原因。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除了對機車進行調查之外,也對列車機組進行了全面調查。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專家 Earl Weener:「每個成員都接受了藥物和酒精檢測,酒精檢測的結果全面是陰性的,其他檢測的結果還沒有出來」。

目前,還無法斷定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車速過快。

此前,CBS引述以一位工會負責人的話說,事故列車的機師在出事前打了一下盹。今年46歲的列車機師 William Rockfeller從11前開始擔任北方列車的機師,多次開過這條線路。只是,從11月中才開始換成早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