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曉金正日葬禮上8位扶靈人的命運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訊】自金正恩執政以來,朝鮮權力層出現了一系列變化。曾經在金正日遺體告別儀式上,同金正恩一起共同扶靈的7名朝鮮高官,被看做是朝鮮當時政界的核心力量。但如今8人的命運已經大不相同。

從2011年12月17日,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起,其子金正恩就被外界認為開始實際執掌朝鮮政權。

同月28日,在金正日喪禮上,金正恩及朝鮮高層分列兩側,親扶靈車。分別是金正恩、張成澤、金基南、崔泰福、李英浩、金永春、金正覺和禹東測。這些曾經掌控朝鮮王朝的核心人物,如今已有四人被貶。

資料顯示:現年71歲的李英浩,曾任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但於2012年7月15日,被解除職務,定性為反黨、反革命分子。

金永春(77歲),2012年4月被免去國防部長職務,但仍是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2013年7月25日,其在出席宴會時致辭。
  
金正覺(72歲),2012年2月15日,金正覺被授予次帥稱號,同年4月,又被任命為人民武力部部長。但僅僅7個月後就被罷免,自此未再公開露面。
 
禹東測(71歲),2012年4月12日,職務由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副局長金元弘大將接任,自此未再公開露面。

而被認為是朝鮮「首輔大臣」,又是金正恩姑父的張成澤(67歲),雖在朝鮮政壇擁有巨大影響力,但也逃不過悲慘的命運。

韓聯社援引韓國國家情報院3日的消息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疑似落馬。國情院表示,11月下旬,張成澤的兩名親信被公開處決,之後張成澤沒有公開露面。被公開處決的兩人是勞動黨中央行政部第一副部長李龍河、行政部副部長張秀吉。

而當年位居顯赫的8名高官,現今除了金正恩成為朝鮮前最高領導人外,只有84歲的金基南和83歲的崔泰福,至今還仍任原職,活躍在朝鮮政壇。

網友真國士無雙認為;金老二留下來的老軍頭基本上被小胖子收拾得差不多了,該輪到張姑父了,這就叫兔死狗烹。

遼河源頭: 除金正恩外,七位扶靈人都是備受金家信任而又位高權重的人,可是如今已經有四人被貶,可見金家王朝的統治是何等的嚴酷!

微評:伴君如伴虎。這些「功高蓋主」的高官,「戀權」只會死路一條,可在位上時卻渾然不知,這正是「封建社會」下官員做人的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