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版《英雄本色》12年後復活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由郭景澤執導,柳伍成、張東健主演的韓國經典黑幫電影《朋友》12年後上映了續篇《朋友2》。被稱爲韓國版《英雄本色》的《朋友》曾經締造了票房神話。《朋友2》在好萊塢影片《飢餓遊戲2》的擠壓下,在韓國票房榜連續兩週高居榜首。

俊錫(柳伍成飾)不得已要除掉黑幫競爭對手東秀(張東健飾),而他是童年時代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因此陷入深深的苦惱。

影片《朋友》是韓國影史的經典黑幫電影,表現的是男人的世界。不同的人生經歷,讓四個好朋友人生軌跡發生了轉變。青春的躁動、現實的暴力、對命運的抗爭和人生之種種都在這部電影裏有所體現。

這部影片就如《英雄本色》在韓國掀起了熱潮,男主角張東健也因此一舉成名。

時隔12年,韓國各影院上週上映了續篇《朋友2》,第一天的票房就達到了30萬人次。截至目前,該片的累計觀眾已經達到233萬人次,票房回收情況喜人。

《朋友2》中,17年後出獄的俊錫爲了重新奪回釜山地盤,找到了已故好友東秀的兒子成勳(金宇彬飾),就此再展一段火花四濺的黑幫恩怨故事。

導演郭景澤稱這部電影是懷舊黑幫電影。事實也證明很多觀眾都是12年前觀看《朋友》後,深受感動的影迷。

而《朋友2》的演員陣容中最受矚目的是新生代偶像男星金宇彬。他以粗礦的魅力給影片注入了活力。

金宇彬還出演了最近大熱的電視劇《繼承者們》,劇中他飾演了霸氣沖天而叛逆的高中生,受到觀眾的熱捧。

懷舊和新生代偶像,這兩個因素的結合,也許是《朋友2》再續人氣的秘訣。

新唐人記者許敏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