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結果出爐 美國學生不敵歐亞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由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簡稱OECD)主辦的「國際學生能力評估計劃」,星期二公布了各國15歲學生在2012年的學習水平成績。結果顯示,與亞洲和歐洲一些國家或城市相比,美國學生成績稍遜一籌。

評估分成數學、閱讀和科學三項,主要了解學生們是否可以利用所學解決現實生活中遇到的問題。

排在前幾位的是上海、台灣、韓國、日本,及英、德、法等歐洲國家,美國學生緊隨其後。

美國教育研究機構全國教育統計中心委員傑克.巴克利(Jack Buckley)表示,美國15歲學生的表現沒有進步。

上海學生過去十年在數學、閱讀和科學的測試中雖然達到了最高水準,但這主要是因為將更多資源投入參加測試的菁英班級。

德國、波蘭與越南這次成績有明顯的進步,往年的常勝軍芬蘭則稍有退步。

分析師指出,人們喜歡利用這類的國際報告,將焦點放在優異的表現者,或是支持某個政策,但是很難從這樣報告得知,怎樣的教育是最好的。

由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簡稱OECD)主辦的國際學生能力評估計劃,從2000年開始,每三年進行一次。全球大約64個國家或經濟體的51萬名15歲學生參加了這項筆試。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