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關於奧巴馬的五件新奇事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訊】本周一(2日),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採集了五件有關奧巴馬總統的新鮮猛料,讓人們感慨總統也只不過是一個活生生的正常人而已。

一、他在衛生間中唱歌

在去年紐約舉行的一次競選募捐活動中,奧巴馬曾經親自登台獻唱。他翻唱了艾爾•格林(Al Green)的經典歌曲《讓我們留在一起》(Let』s Stay Together),結果驚艷全場,不禁引起人們的懷疑:他是不是私底下偷偷練過?

果然,當後來第一夫人蜜雪兒被BET電視台問及這個問題時,蜜雪兒回答說:「當然了,無時不刻。他(指奧巴馬)整天呆在衛生間里唱。他總是會很想唱,他會問我『你現在想讓我唱歌嗎』或者『讓我為你唱點什麼吧。』」

二、總統會下廚

1979年到1981年,奧巴馬曾在位於洛杉磯的西方學院(Occidental College)就讀,當時他的舍友是巴基斯坦人。奧巴馬說,他舍友的母親教會他如何烹飪南亞飯菜,包括一種叫做「碎肉」(Keema)的扁豆飯。

成為總統后,奧巴馬從芝加哥帶來薩姆•卡斯(Sam Kass)作為白宮特設廚師。對於總統會偶爾下廚做飯這個問題,卡斯表示他並不特別擔憂,他說:「如果總統願意即興做晚餐,我完全無所謂。」

三、打籃球時曾折斷鼻子

是的,即使是美國總統,在年輕的時候也未必是省油的燈。為了推行自己的醫保改革法,奧巴馬講述了自己籃球生涯中的糗事,以此來讓年輕人明白他們的身體並不是完全免疫的,也應該儘快購買醫療保險。

「我還記得在我二十幾歲、三十齣頭的時候,我感覺我是無敵的,結果我打籃球把鼻子打斷了,」奧巴馬對Fusion電視台說,「也有時候我沒有想到會得病或者受傷,所以你應該擁有保險,這樣才不至於事後為醫療費付一大筆錢。」

總統本人已經吸取前車之鑒?未必。2010年感恩節,奧巴馬又因打籃球傷到嘴唇,最後縫了12針。

四、世界旅行家

鮮為人知是,奧巴馬在成為總統前便已去過很多國家旅行。他童年的一部分是在印度尼西亞度過,然後在青年時代去過義大利和巴基斯坦。

多年之後,奧巴馬曾以總統身份出訪義大利,但從來沒有回到巴基斯坦。不過,他在白宮對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Nawaz Sharif)說,他非常喜歡巴基斯坦人民,也非常享受當年的旅行。

五、女兒瑪麗婭有過敏症

奧巴馬總統簽署過一項中小學校必須儲存腎上腺素(Epinephrine)的法案,為的是在緊急情況下治療患有過敏症的學生。奧巴馬說他15歲的女兒瑪麗婭(Malia)也患有這種癥狀,對多種物質過敏。這也是奧巴馬一家選擇葡萄牙水狗(Portuguese water dog,不易產生過敏)的主要原因。奧巴馬還說,每個家長都會理解儲存腎上腺素的必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