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沃克死亡車禍 爆胎疑主因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保羅•沃克長時間拍攝玩命關頭系列影片,駕車技術已屬於職業賽車等級。到底這起死亡車禍造因為何?從吸毒、酒駕、賽車失控等傳言不斷。今天就讓我們的記者為您還原現場!

車禍現場火勢猛烈,甚至可以聽到爆炸聲。

下午保羅沃克與友人羅傑達斯在車廠附近,試駕已經售出的高性能的GT保時捷,沒多久就發生意外。

羅傑達斯友人Jim Torp:「當他們在這裡轉彎出去之後,我們聽到車子發出低瀋的聲音。有一個人說,哇!這車聽起來就像我的法拉利,我說對這車聲音就是這樣。很棒對吧。突然之間我們聽到一個小小聲音『碰』,接著又聽到很大的撞擊聲。那個碰的一聲,我不確定是不是輪胎爆開的聲音,我不打算猜測現場狀況,因為我沒有辦法確定。但是那聲音在我聽起來就像是輪胎爆胎。」

順著車輛失控的路線,可以看到被擦撞的樹被削去一大塊樹皮,有的則是被攔腰撞斷甚至整棵倒地。最終遭到強烈撞擊的樹幹,整個樹身燒焦樹皮脆化,甚至連周邊的草皮都燒的一片焦黑,可見當時火勢猛烈。他們的友人表示車禍與吸毒無關,酒後駕車更是無稽之談。

保羅沃克友人Jim Torp:「羅傑跟保羅都是職業賽車車手,這輛車沒有像他們開的賽車速度這麼快,他們絕對有能力操控這輛車。」

「有太多的傳言說,他們在跟另外一臺車競速,不要再傳這個謠言,他們並沒有與其他人競速飆車。」

車禍肇事原因尚在調查當中,但是駕駛技術如此高超的兩人,居然在一般道路試車時意外身亡。看來賽車就算再刺激,還是屬於高度危險的運動。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蘇湘嵐、廖珍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