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哈德遜線火車出軌 通勤族改道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訊】週日早上7點20分,紐約大都會北方鐵路一輛通勤火車在布朗克斯區出軌,造成4人死、67人受傷。紐約州長庫默星期一表示,有關人員正在分析火車的黑匣子,希望儘快釐清事故發生原因。這起事故也造成哈德遜線的火車部分停駛,影響時間恐達一星期,住在紐約市北方的民眾,出門記得尋找替代的交通方案。

星期一(12月2日)早上,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接受Today News採訪時說,首先,我們想儘可能了解事故發生原因,我們需要汲取教訓。

事故當天晚上,火車的黑匣子已經找到,庫默表示,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 正在分析黑匣子,將有利釐清火車是否存在超速的原因。目前已知可能的肇事原因包括「鐵軌問題」、「設備問題」以及「駕駛員疏失」。

根據火車駕駛員的說法,火車進站時他一直踩剎車,但剎車裝置不起作用。

事故發生後,部分哈德遜線(Hudson Line)暫時停駛,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在現場情況進行記錄,結束後才會進行鐵軌修復

庫默希望能在這個星期內恢復運輸服務,減少對通勤族的影響。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在網站上公布了替代路線,建議乘客改搭哈林線(Harlem Line)或紐黑文線(New Haven Line),並提醒乘客將可能遇到延遲或擁擠的情況。詳細情況可上http://new.mta.info/查看。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也公布了四名遇難者名單,都是紐約居民,分別是54歲的Donna L. Smith、58歲的James G. Lovell、59歲的James M. Ferrari、以及35歲的Ahn Kisook。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