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特種兵-27℃泅渡過河?黨媒被指高級黑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大陸媒體日前報導稱,中共特種兵嚴酷特訓,在冰天雪地的零下27度C泅渡過河。不過,該報導沒有附上這方面圖片,只有兩張其他訓練圖片。隨後,一則題為「曝中國特種兵嚴酷特訓:-27℃泅渡過河」並附上士兵泅渡過河圖片的帖子瘋傳大陸網路,因圖片中的河流未見結冰,引來眾網友轉發嘲諷。

據《解放軍報》11月30日報導,在濟南軍區某特種作戰團,有一句很響亮的口號:「我們最大的對手是自己!」報導說,該團連續15年被評定為全軍軍事訓練一級單位,在國際偵察兵、特種兵比武賽場勇奪16枚金牌,榮立集體一等功。

報導首先描述該團副團長劉曉東多年前的一段經歷。那年,劉曉東赴委內瑞拉「獵人學校」參加國際特種兵培訓。報導宣稱,劉曉東經歷了連續8天沒有任何補給的野外生存訓練,之後緊接著進行抓繩攀爬課目,他爬到6米高處重重摔了下來。

委內瑞拉教官勸他:「放棄吧,中國士兵!」。但劉曉東「站了起來,搖搖晃晃走向麻繩向上爬。」「中國軍人真是太可怕了,上帝保佑,我永遠不想成為你們的對手!」據該報描述,教官向他豎起了大拇指。而劉曉東最終獲得總分第一,頭像還被永久刻在「獵人學校」的榮譽牆上。

此外,報導還稱,某年大年初一,團長李建軍帶領13名官兵穿梭在土耳其寒冷的原始森林中,接受國際特種兵集訓考核。他們經過四天三夜連續行軍作戰後,終於準時到達了登機點。沒想到,此時土耳其考官突然宣佈:登機點暴露,向20公里之外的臨時登機點轉移。於是,官兵們「咬牙堅持,隱蔽轉移」,在離臨時登機點還剩3公里時,一條冰河橫亙在面前。當時氣溫-27℃,團長李建軍命令:馬上泅渡過河。最終,他們成了這次考核中唯一完成任務的隊伍。

不過,該報導僅附上兩張與報導內容無關的圖片,一張是官兵們在橡皮艇上進行隱蔽接敵訓練,另一張是官兵們在演兵場上訓練。

12月1日,一則題為「曝中國特種兵嚴酷特訓:-27℃泅渡過河」的帖子在網路上瘋傳,該帖子附上了一張官兵們泅渡過河的配圖。由於配圖中的河流沒有結冰,引發不少網友的質疑和嘲諷:「太假了吧,零下27河面早都結冰了。」「-27°還要過河?直接從冰上走過去不就行了嘛!」「破冰升溫彈乃秘密武器,你們奧特了!」「寫報導的高級黑啊!」

傅峙峰WSJ:渡河前要先砸了冰面,不容易啊!博聞華夏:【解放軍報:中國特種兵-27°泅渡過河】微評:果然宇宙神兵!

-qp-君:13年的新聞拿11的照片配圖?史林之樵:所謂轉載「來源」解放軍報未見該圖,內容也是08年底土耳其國際特種兵集訓考核的舊聞。

喵喵喵V妙妙妙:真扯淡!chentao2004:呵呵,吹牛不打底稿會被揭穿的。

沈步搖的爹:不過該文最假的是這一句:「中國軍人真是太可怕了,上帝保佑,我永遠不想成為你們的對手!」教官向他豎起了大拇指。——魔鬼教官,你豎的是中指吧?

梧桐散人:只能說明民智已開,但凡有一點常識人,已經羞於與它們為伍了。

大勺燴丙:看見這個報導,讓我這個文盲再也坐不住了:百度詞條「泅渡」,游泳過河!零下27度河水不結冰,只能證明水流速度過快……我仰天感慨,牛X不能瞎吹啊,智商是硬傷!!!中國的媒體,舔菊的功夫,呵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