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瘤毀半張臉 加國少女勇抗霸凌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訊】加拿大一名18歲女孩因遺傳性神經纖維瘤,右臉長了巨大腫瘤,成長過程受盡譏嘲。美國《探索》(Discovery)頻道將於12月18日播出為她拍攝的紀錄片《只有半張臉的女孩》,講述她成功進行手術數個星期的經歷。

亞特薇(Sarah Atwell)8個月大時,右臉開始腫脹變形,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多發性神經纖維瘤病;成長過程中,她經常被同學霸凌,罵她「肥面」、「醜女」,甚至有店員拒收她的錢,以為她的病會傳染。同學們常推搡她,但她總是默默走開,不與他們發生言語爭執。

多發性神經纖維瘤是一種遺傳病,導致神經系統細胞生長紊亂,在神經組織形成腫瘤。

2010年,亞特薇進行3次手術,去年則是進行了一次將大部分腫瘤切除、風險很大的手術,只剩下眼部周圍還有一小點,但醫生不確定腫瘤是否還會重新再長。

亞特薇目前念高三,是教師的助手,她希望未來從事與孩童相關的工作,用自己對抗霸凌的經歷幫助孩子們。

亞特薇的母親對女兒的將來非常樂觀,希望她按照自己的想法快樂生活。亞特薇說,祖母常告訴她,「學會愛自己」,悲傷時要盡快高興起來,無論發生了什麼事都要堅強。

《探索》頻道12/18播出紀錄片《只有半張臉的女孩

去年亞特薇把心聲寫成卡片,拍成視頻po上臉書,不僅收到許多留言,還有許多媒體邀訪,也有醫師表示願意協助。她的心聲包括:「我只是有腫瘤而已,但人們都不了解」,「我被叫過賤女人、胖子等綽號,很受傷」,「也許有一天這些霸凌會停止,在那之前我會堅強!」

她的故事被拍成紀錄片《只有半張臉的女孩》(Girl With Half A Face),將於12月18日在《探索健康》(Discovery Fit & Health)頻道上播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