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訪官與訪民合影擺V手勢 訪民妻哭拍被狂轉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訊】12月1日,一組截訪人員與訪民合影照片引發輿論關注。照片中,湖南省常德市臨澧縣派往長沙截訪的兩名工作人員,在與患有癌症的訪民段新德合影時,面帶笑容,並分別擺出「勝利」手勢,其手勢被網友質疑為嘲弄垂死訪民,而訪民妻子哭著拍照的圖片也在網路瘋轉。

網民公布了兩組照片。一組拍于夏天,段新德身披白色的布,上面寫滿「冤」字,有被指信訪官員的人為他搖扇「哄其回家」。

另一組照片中,這塊白色的布被掛在段新德的脖子上,左右兩邊的截訪人員擺出了「勝利」的手勢。在兩組照片中,段新德表情凝重,與他合影的人則都面帶笑容。

段新德1日向《新京報》介紹,這兩組照片分別拍攝於今年8月初和11月18日。其中8月初拍攝的照片中,持扇者是常德市臨澧縣信訪局局長龐業文。11月18日拍攝的有官員擺「勝利」手勢的,分別是臨澧縣信訪局幹部和當地政府派來的截訪人員。段新德說,兩組照片均拍攝於湖南省委門前,「是我的妻子哭著拍攝的。」

此前媒體曾報導,2010年7月,因工程承包項目糾紛,段新德被臨澧縣自來水公司負責人打傷,后因對方拒絕付醫療費用,行兇者未被追究等原因,他和妻子開始上訪,均被截訪人員截回。

段新德稱,11月18日在湖南省委門前,截訪人員拉扯他,是要消耗他的體力好帶他回去。在這個過程中,他的妻子一邊哭,一邊告訴對方丈夫患有癌症,再拉扯就要拍照,結果對方回答「你拍吧」,還擺出了各種手勢。

臨澧縣信訪局局長龐業文1日晚證實照屬實,稱照片中為段新德搖扇的是他本人,擺出「勝利」手勢的分別是信訪局幹部和社區治安主任。龐業文稱,之所以拍下這些照片,是因為知道段新德病情好轉以及可以截其回家后,一時高興所為。

網民炮轟

「哪裡是什麼勝利手勢,分明是想拿著手槍,把段斃了。」

「他們三個是不是想表達、只要上訪死路一條?」

「這就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官員!可憐的百姓!」

「為了維護官員的政績,臉面,所謂截訪是他們的首要工作。」

「信訪局這幫簡直是「畜生」,難怪目前極端事件頻發,值得反思!」

「此事很快就不了了之,因為全中國截訪官員都是一個模樣。」

「凌駕于底層民眾之上的這些污吏,讓百姓心寒啊!為人民服務本應是政府公務員應盡的職責。」

「這些地方官員才是直截截觸到百姓的,是直截讓百姓感受到苦難的根源!」

「上樑不正下樑歪,這個體制都爛到根了,這只是各地截訪黑老大的一個縮影。」

「這社會,錢權當道,再上訪弄死你是地方官的口頭語。我的億萬同胞們,請問出現在你我面前的畫面與當年的侵華日軍有什麼區別嗎?」

相關文章
評論